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奉化市居敬小學603班王斯捷

  讀完《老人與海》這本書後,我深受啟發。

  書中寫了一個年老的漁夫出海捕魚,捕到了一條特大的馬林魚,漁夫欣喜若狂。就在這時,一條鯊魚聞到血腥味,追了過來,漁夫在惡劣的環境下,和鯊魚搏鬥,堅持不懈,取得了勝利,但馬林魚卻成了一副骨架。

  有人認為這樣非常好玩、刺激,其實作者海明威並不是因好玩刺激才寫《老人與海》,作者主要想告訴我們的是:學習漁夫那種堅持不懈、置絕境而後生的精神。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我被一道比較複雜的數學題給難住了,半個小時過去了,儘管我冥思苦想,但還是未能成功,我一時着急,把書一扔,把筆一摔,氣呼呼地坐在那兒。媽媽安慰我,讓我重新拿起筆和書,做起來,經過我不懈的努力,我終於攻克了這道難題,嘗到了因堅持不懈而取得的成功的喜悅。

  我們可以想象一下,如漁夫被困難所嚇倒,那麼不僅僅是馬林魚被吃,恐怕自己都要葬身魚腹了。

  是的,人生並不是一條平坦的大道,而是坎坷的小路,如果我們被眼前的困難所嚇倒,那麼它將永遠成為你人生不斷進步的絆腳石,阻止你通往理想的高峰。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