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悲傷逆流成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傷逆流成河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踩踏在黑暗中的樓梯。骯髒而又悲傷。

  在三層樓梯中,來回地走着,低着頭,戴上可悲的帽子,惦記着前所未有的打擊。希望流了汗可以讓自己忘記悲傷。可是,任性的雙眼背叛了我。“明明很快樂,卻要說自己不快樂。”嘴裡囔囔着這幾句話。黑暗中沒有那美麗的星辰,也沒有那溫暖的手心,所以,我在黑暗中完全不顯眼,沒人會發現我的存在。

  2009年,一個可恨的9月夏天,讓我遇到了自己難忘的一個夥伴。“我可以坐下嗎?”一句可恨的話語,“可以啊。”又一句可恨的話,我輕鬆的坐下了,成為了她的同桌,卻沒有想過之後的後果。

  我們常常牽着手來回洗手間,去的時候臉上掛着笑臉,回的時候臉上依然掛着笑臉。第一次的約會,第一次的牽手,第一次的甜蜜,都濫用在了她身上。“梯子,作業借我抄一下。”“我先睡一會兒。老師來了叫我哦。”“傍晚留下來一起跑步吧。”一句又一句的任性的話印在了我的心底。我想,我們所做的這些的這些,應該很久很久以後都不會忘吧。因為,我們是最好的姐妹,最合拍的搭檔,最恩愛的“夫妻”。

  “老婆,明天輪到你當老公了。做好準備,因為我要推卸好多責任給你。例如:照顧小孩啊。粗活都給你干。”我好像常在班上這樣提醒她。所以呢,同學都稱我們是同性戀。

  自己騎着腳踏車到她家樓下,拚命喊她下來。“怎麼了嗎?”她說。“剛才有人說你找我,真的嗎?”我說。“嗯。”少言寡語的她只回答了一聲,似乎拿捏不住自己的眼神。“剛才我看見你跟別人在一起,所以沒敢找你。”“嗯,沒關係。”……

  “走,我們去約會。”我笑眯眯的牽起她的手說。“去哪裡呢?”“去福建小吃。”到了小吃店,跟她說了一句“我請你。”害羞的她最終還是害羞了。短短的10多分鐘內,我們度過了很快樂的時光。我給她的麵條里加了很多的辣椒,讓她急得流了辛酸的眼淚,第一次,她在我面前流淚了,雖然不是悲傷的。親切地給她擦了擦嘴角。好爛漫。

  可是。1年的時光很快過去了。我從單純任性的小女孩,變成了愛嫉妒,愛吃醋的少女。一看見別人跟她玩耍,自己就恨,在家裡擲下心愛的布絨娃娃。大聲喊着“為什麼,為什麼這樣對我。”之後害我被鄰居罵,實在太吵了。第二天,總是用懷疑的眼光看着她,怕她“出軌”。一天一天的累積,我終於爆發了。向老師告狀去。“我實在忍受不了她是我的同桌,她太優秀了,她霸佔了我的所有。”“為什麼你要那麼在意她呢,我看你們相處得挺好的啊。而且她在你旁邊可以幫你提高成績啊。”老師說。“反正我不想跟她在一起,她太優秀,我有壓力。老師,我要換位置。”我毫無客氣的反駁了老師。“算了,你回去吧。”老師無可奈何。

  是不是我做得太過火了?老師好像說得很對。我做自己就行了!不要衝動!千萬不要衝動。

  可是,我還是失敗了。因為有好多人好多人圍着她,尊重她,愛護她,而我呢,只能做配角,常常被喜歡她的男生欺負。“我告訴你,你不要再欺負她,如果我再看見,你沒有好下場,我好騙,可是我的兄弟不好騙。”這是一個男生寫在紙條上給我的。雖然不是實際上口口聲聲地說的,但是,紙條上的字眼更是令人打擊。所以,為了自己反省,紙條到現在都半年了,絲毫沒有受傷過。

  “不是說自己不快樂嗎?為什麼在我眼中的你過得很快樂。”黑暗中的我又再次說了這句話。“不是很快樂嗎?為什麼要道歉。口口聲聲說想我,口口聲聲說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但你為什麼和別人過得很好。不是在她們面前哭了嗎,不是在她們面前笑了嗎,不是在她們面前說了自己的真心話了嗎,不是……”最後,我實在說不出來了。因為,那實在太刺激了。所以,黑暗中的我又哭了。任性的雙眼發泄了。

  我是上帝不喜歡女孩。我曾在心情本上寫過這句話。不是嗎?人人遠離我,所以我遠離人人。一切人都不喜歡我,連父母親也是,常常罵我,怎麼會生出我這樣的人。我一直辯駁,那就不要把我生出來啊,害我從小就受了這麼大的傷害,你以為我的眼淚是來幹什麼用的啊。上帝討厭我,所以,我一切都愚蠢。當別人開我玩笑時,笑的唧唧咯咯,而我卻反應不過來,一直傻笑應付。

  “我。好像不屬於這個世界。即便今生做鬼,我也願意。”因為,這個世界的悲傷逆流成河。而逆流了的悲傷,全部轉移到了我身上。好像,讓我承受了一般人承受不了的悲傷。“他媽的悲傷。為什麼總在我身上傳遞。連感冒也欺負我,讓悲傷變本加厲。”讀了她,我曾經的同桌的騰訊空間日誌,我後悔了。但看了她和別的女生的親密照片,我更後悔了。

  縮成一團的我蹲在樓梯角落的我應該沒有被人所發現吧,即使讓人發現了,也只會丟下一句“父母都不要的小鬼,蹲着只會弄髒了這裡。”我抬起頭,只能用鄙視的眼光盯着他。我真想當個流浪漢,我就是盜版的三毛。正宗的三毛實際經歷了很多挫折,但是最後卻可以一切順利的真正的生活。我呢,即使經歷了重重挫折,最後也只會死在角落裡,讓清潔工清理埋葬吧。

  站起身來,再次來回地走樓梯。帽子掉了,可以再戴。開水涼了,可以再滾。奶茶冷了,可以再溫。可是,帽子磨損得厲害了,開水滾得沒有了,奶茶溫得沒有了原來的香味。

  只能這樣,所以,懷着這種沉重的心情,走出了這個黑暗的樓梯,骯髒而又悲傷。

  玉燕中學初二:sasa。

您正在瀏覽: 悲傷逆流成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傷逆流成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