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莫名的寂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名的寂落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莫名的寂落

  不曾想到生死有時竟只有一步的距離,如此的近,交錯而過的背影走向兩個不同的彼岸。

  今天又和他在站台相遇。

  我和小陳同年級不同班,本來我和他之間並無任何交集,但在偶然下,我們相遇了。周五那天在放學后我自己坐公車回家,站台上他突然冒出來和我打招呼,不知怎麼的他就認識我,好像對我有些許了解。我禮貌性的回了一句,對於他,我只覺得同級生中是有這麼個人,貌似有點“名氣”,但我卻想不起來他為何而“出名”,我從誰那聽來的。沒想到我們不僅在一個站台等車還和他坐一輛車,他在建北橋站下,我在施家橋站下。一路上他很健談,但我卻稍微有些討厭他,因為他的謊言太過誇張,拚命塑造一個好學生的形象,但他臉上調皮的壞笑出賣了他。在對話中,我到站了,還是禮貌性的告別。說起來,為什麼我之前都沒遇見他呢?因為我只有周五放學才自己坐公車回家,平時上下學的接送這項“光榮”的任務均為老爸負責。就連周五的特例都是最近才開始的。回憶着一天,我進入了夢鄉。夜深了。

  次日,我特別留意了下小陳,果然,他就是個不折不扣的搗蛋鬼,老師頭疼的對象之一,

  別的不說,光做個廣播體操都像只老公雞振翅。我們在廊上遇到,他就開始胡扯,我在一邊吐槽。午飯後,陽光照耀,懶洋洋的。舒適的校園生活在持續着。

  時光飛快的流逝,已經很久沒遇到他了,我也沒介意,因為我討厭他那“形象偽裝”說嚴重些就是虛!偽!期末考試后,我迎來了一個美好的暑假。

  開學報到的那天,我來到教室,還沒坐穩,就聽到小駱在宣傳“新聞”:三班的小陳死了。我立刻跳了起來:“怎麼回事啊,如果是玩笑也太過分了。”“是真的。”小駱鄭重其事,“我不知道詳細情況,這是三班的朋友告訴我的,他們班主任說要把這事當做他們班的秘密,不過還是傳遍了全年級,畢竟他是和二班吃鉛筆芯的小蘇,我們班老油條小鄭和一班的‘肥鴨子’齊名的四天王之一呢,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關注他,以後看不到他和老師的對決了,這點稍微有些遺憾呢。四天王都是樂意挑戰老師極限的‘英勇之輩’啊。”

  難以名狀的感情翻湧上了我的心頭,對於別的同學來說,他只是個笑料,但他是,是,我的朋友!這刻我明白了,雖然我討厭他,但是心裡卻把他當成了朋友。回想起了在站台上的第一次相遇;在公交車上他那吸引目光的壞笑;在灑落陽光的走廊上,他的胡扯。我吃驚的發現不知何時我心中有他的影子:陽光下,他笑着,但我卻沒法在周五和他一起回家了。

  班主任走進了教室,嚴肅地說:“你們大概都知道了一個消息,但我希望你們要明白不要憑藉猜測散布謠言,我現在告訴你們情況。”原來,在放假前,小陳查出得了腦癌,並不是晚期,卻是手術動不到的地方。夜深了,我做了一個直到現在也不曾忘記的夢,小陳站在我家的院子里在向我笑,雖然是晚上,但他的樣子卻很清晰,周圍的氣氛很是詭異,可我卻沒有感到害怕。

  我到現在也想象不出,這個“壞學生”是如何度過他人生的最後一個暑假的。我們度過了春天夏天,他留在了夏天,我走向了秋天,他在盛夏中消散,我迎來了秋寒,彷彿一切都是因果輪迴。我曾幻想,小陳是否和我們開了個“小玩笑”,其實是轉學了呢?這不切實際的念頭,跟着我進入了中學。小學的悠閑時光結束了,在初中的學習壓力中,我喘不過氣,偶爾調整心情來到走廊處,我迎着刺目的陽光,眯着眼睛。幻想中的小陳也站在某初中的走廊上望着太陽,和我在不同的地方沐浴同樣的陽光。

  不知何時,有一個身影停在了我的身邊。

  初二:陳鈺華

您正在瀏覽: 莫名的寂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名的寂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