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悲傷逆流成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傷逆流成河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悲傷逆流成河 

  作者:王名潤 

 止不住的悲傷悄悄在心頭蔓延,侵蝕身心,留給我一片空白的思考餘地…… 

  ——題記 

 曾幾何時,我在求學的漫漫長路里惘然無助;曾幾何時,我為夢想的一一實現而失意落魄;曾幾何時,面對親人的離世抱頭痛哭……或許,悲傷這個黑色情調的詞永遠不屬於青春,但又是為什麼——孤寂難耐時,它總會湧上心頭,直至逆流成河?! 

  是什麼時候學會了端坐床前,雙手抱膝,然後抬頭,仰望那一片深邃的湛藍?有人說,仰望藍天的孩子都是寂寞的。是的,我無可否認,寂寞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有些時候,甚至可以說是重要的組成部分。 

還記得初三體育升學加試,當每個人都拿着高分甚至滿分,我的心似乎開始破碎。不是我不努力,不是我不重視,面對同學輕描淡寫的 議論,誰說我不在乎?面對體育加試不合格的成績,誰說我不悲傷?! 

在衝刺考的日子裡,我彷徨過,迷惘過,失意過,習慣獨來獨往的我,心中的壓力誰懂?! 

面對自己的理科成績,我對自己真的很失望。我不明白,是誰說男生都擅長理科,唯獨我被拒理科之門千里之外?當我知道擅長寫作的亦風被父母強逼讀理科時,心中便泛起了一絲傷感;我們的青春到底誰做主! 

時下議論“90后”的聲音愈發激烈,有人甚至抨擊“90后是導致民族道德衰退的一代”,是”中國最頹廢的一代”……但又有誰會站在“90后”的立場上發表看法?當我們以十足的個性,鮮明的菱角活躍世界時,誰又讀懂了我們曾經為此付出努力所承受的悲傷? 

我很佩服郭敬明,佩服他橫溢的才華,佩服他張揚的個性,並喜歡他凄美的文字,“青春是道明媚的憂傷”,小四總能用最恰當而又最唯美的語言描寫青春,從而征服讀者。 

其實,悲傷也是青春的一小部分,它點綴着青春,使青春因這一絲絲疼痛而永恆! 

通訊地址:廣東省羅定市廷鍇紀念中學

您正在瀏覽: 悲傷逆流成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傷逆流成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