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別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

臨海市回浦實驗小學

  蔣達軒

“如果地球上只剩下最後一滴水,那就是我們的眼淚。”每當看到這句為人們及時敲響警鐘的經典語句,我便想起幾天一件時刻敲擊我心扉的事。

那一天,我和同學在打乒乓,累了,我就朝學校洗手間跑去。擰開水龍頭,將臟乎乎的手伸了過去,那清澈的水流在我的臟手上,我的手很快就乾淨了。我不禁來了興趣,用手堵住了水龍頭,水就像噴泉一樣向外射起來。時高時低,時聚時散,多美啊!眼看自來水流了滿地,我這才心滿意足地走了出去。

過了一會兒,當我再踏進洗手間時,看見牆上貼了一張紙條,上面歪歪扭扭的寫着“節約用水”。這是誰寫的紙條啊?字那麼難看也敢貼出來丟人現眼?我毫不猶豫地將它撕了下來,又在水龍頭前玩了起來。可是很奇怪,當美麗的“噴泉”再次散開時,我怎麼也找不到剛才那股快樂勁了,那張節約用水的紙條不時出現在我眼前,不斷流出的自來水就像晶瑩的眼淚。突然,走廊盡頭走來一個人,我趕緊躲進了男廁所,卻忘了關上那個正流淚的水龍頭。

一個小姑娘過來了,看起來她像個一年級的學生,她趕緊關掉了水龍頭,然後很吃力地把寫有“節約用水”的紙條貼在牆上,轉身走了。

我震撼了,一個低年級的小姑娘都知道為節約用水而盡自己的一分力量,而我已經是三年級的學生了,頭腦里還絲毫沒有節水的意識,多麼不應該啊!我想起了老師說過,有限的水資源是經不起浪費的,中國在世界上屬於嚴重缺水國家,許多大城市已經限制用水,而我們臨海市一到夏天,更是因為缺水而常常停水,給老百姓帶來多大的不變呀,這些我怎麼都忘了呢?

 水,是生命的源泉,好像就是大自然的血液,在不停的循環流動,維持我們的生活,沒有水,萬物就會消亡,沒有水,人類無法生存,沒有水,就不會有秀美的湖光山色……我們的生態環境需要水,我們只有從小樹立節水意識,並向周圍的人們宣傳節約用水的重要性。從小做起,從我做起,才能真正為保護水資源,保護我們的生存環境。不然的話,我們的子孫後代吃什麼喝什麼呢?

胡錦濤爺爺的“八榮八恥”決非一紙空文,它概括了更多的含義。我們一定要以節約為榮,以浪費為恥。小朋友,行動起來吧,別讓我們的眼淚成為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

評:這篇文章是小作者通過學習“八榮八恥”后,對自己生活中一件小事的反思來闡述道理的。文章首尾呼應,結構嚴謹,寫了自己玩水時的快樂,以及接受教育后的醒悟和自責:那水龍頭裡流出的是晶瑩的淚滴,是大自然的血液啊,我們怎麼能浪費呢?怎麼能讓自己的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呢?小作者把自己的心剖析得很深,對同伴的呼喚也是情真意切的。如果生活中,我們每時每刻都能像小作者一樣,把“八榮八恥”作為鏡子,那我們的生活必將充滿陽光和鮮花。

您正在瀏覽: 別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