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五龍潭作文

五龍潭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美麗的五龍潭作文300字

我家住在寧波,這裡有許許多多美麗的地方,而我認為最美麗的,還是五龍潭. 

五龍潭位於寧波市鄞州區西北部龍觀鄉內,距寧波市區35公里,風景區內群山環抱,風景宜人,真是個令人神往的好去處。 

最令人們喜愛的是潭中的溪水。它從瀑布中流出來,落到岩石上,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當它濺到石塊上,遠遠望去,彷彿是一大灘水銀,溪水清涼無比,惹人喜愛。 

這裡的潭水深不可測,大概有五十米左右吧!外面是欄杆,裡面呢?是滿潭綠水,清瑩澄澈,反映着一群青峰的倒影,又給這潭增添了幾分秀色。 

沿着水潭往上看,只見一條銀白色的鏈子從天邊落下,啊,這不是鏈子,這是一條銀色的瀑布呀!真是李白詩中所說“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啊!” 

水霧白茫茫,從綠得發黑的潭水上冉冉升起,潭下又是清澈的小溪,四周群山環繞,樹兒鬱鬱蔥蔥,這是一幅多麼美麗的畫啊!
回目錄

游五龍潭作文450字

  一進五龍潭東門,五條巨龍向你噴出兩米多高的水柱,雄偉壯觀,所以叫五龍潭。

  五龍潭裡各種顏色的魚,紅似火,白如雪,黃賽金,黑如墨。把原本深不見底的五龍潭,渲染得更加美麗。如果把麵包扔到水中,那些五顏六色的魚兒就會爭先恐後的向你游來,爭搶食物,有的跳起來搶食還有的甚至打了起來,非常有趣。五龍潭還有一個神秘的傳說,據說五龍潭是唐朝開國元勛秦瓊的府邸,秦瓊的兒子剛正不阿,對唐玄宗李隆基寵愛楊貴妃十分不滿,經常發表言論,抨擊唐玄宗的荒淫無道,唐玄宗大怒決定對秦府滿門抄斬,在抄斬的頭一天,秦府突然下陷變成一片汪洋,就是現在的五龍譚,夜深人靜的時候有人看見五龍潭上浮現一座古宅,許多人在裡面進進出出,非常熱鬧。

  再說說清涼池吧,清涼池在五龍潭北面,水不深,清澈見底。小朋友們都愛在這裡玩耍,冰冰涼涼的泉水沒過膝蓋,舒服極了。

  五龍潭是個神秘又美麗的地方小朋友們快來玩吧。

  二年級:路則文

回目錄

五龍潭作文1400字



  濟南市制錦市街小學四年級五班  張未染

  

  聽說五龍潭新建了“清泉石上流”,我高興極了。這不,今天下午,我就和爸爸去了五龍潭。

  一進門,便感覺有一種沁人心脾的泉水的味道,急忙往裡面跑去。

  走過五龍壁,看見一座小橋,踩在小橋上,就像踩在水中一樣涼爽。

  走在用石子鋪成的小路上,我心情急切,真想快點感受一下戲水的快樂。於是情不自禁地奔跑起來。忽然聽見前面許多兒童戲水的聲音,“呀!到了!”我不禁歡呼起來。這兒的水從泉池內溢出來,流到岸上,便成了水的樂園。那水清清的,把腳放進水中,啊!好涼啊!水很淺,剛到腳後跟,被水覆蓋著的石頭十分滑,幾乎每一個來這兒玩的小朋友全都摔過跤,但他們卻笑着爬起來,繼續踩出一朵朵可愛的水花。剛剛盪起的波紋,又被另一個跑來的孩子踩碎了。這兒成了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水裡立着好多正方形和長方形的石塊,每一個正方形的石塊上都挖出了一個個福字。它們之間那些長方形的小石塊,像小溪上的搭石一樣,踩在上面,腳就弄不濕了。紅色的石頭映在清清的水面上,格外美麗。

  我走在水裡,望着旁邊的景色,不禁感嘆道:“哇!好美啊!”

  水池被花草樹木圍繞着,傍晚的微風吹着柳樹的枝條,柔柳就像一位位漂亮的姑娘翩翩起舞。小草搖着頭,輕聲唱起一首美妙的歌曲。小花們拉着手跳起了集體舞,可愛極了。

  天色漸漸暗下來,水變的更涼了,水裡的小魚也游得慢起來。可我呢,還是盡情地玩着。那水似乎也覺得累了,波紋還在蕩漾,可卻只有微微的一點兒波浪。淺淺的清泉在夕陽的餘輝的照耀下,半紅半金,一閃一閃的,像生出了無數個小星星。

  “清泉石上流”,真不愧是清泉石上流啊!

  

  

  

  指導老師:楊曉菲

  

  

  

  

  

  

  

  山 竹

  

  濟南市制錦市街小學四年級五班  張未染

  

  小姨說今天可以吃山竹,小弟弟立刻興高采烈,我卻在一旁沉思,山竹是什麼東西呀?是山上長的竹子嗎?竹子怎麼能吃呀?

  一會兒,小姨拿來一些像圓茄子似的東西,但它只有橘子那麼大,這種古怪的東西是紫色的,上面有一層斑駁的褐色,就像生了銹一樣。它的頂部有一個綠色的把,把的底部還有幾片厚厚的葉子。我覺得十分新奇,瞪圓了眼睛看。迫不及待地跑了過去,抓了一個就往嘴裡送。小姨連忙攔住我說:“哎!濼濼,山竹扒了皮才能吃呢!”“啊!這麼麻煩呀!”我小聲說。

  山竹的外殼好硬啊!我費了吃奶的勁兒才把它捏開,它的外殼裂開了縫,裡面流出粉紅而透明的汁水,我小心翼翼地把皮扒下來,皮好厚啊,差不多有一厘米,皮的裡面是紫紅色的。山竹的果肉是白色的,就像一頭大蒜,一瓣一瓣的,緊緊靠在一起。我急切地咬了一口,蒜瓣似的果肉就扁了,汁水流了出來,啊!好酸呀!可再細細品味一番,又覺得酸中帶甜,粉紅色的汁水在我嘴裡流淌,使我滿嘴都甜甜的。“真是好吃極了!”我不禁贊道。品着美味的山竹,我忽然發現,蒜瓣似的果肉表面上還有一些幾乎看不見的細細的紅紅的絲,我想這就是它輸送粉紅液體的“血管”吧!我咬下最大的那一瓣,吃着吃着,忽然咬不動了。原來,這一瓣裡面藏着山竹的核,怪不得這麼硬呢!山竹的核和果肉粘在一起,我費了好大勁,才把它扒出來。它很像杏核,只不過比杏核扁一些。

  我喜歡吃山竹,因為它很奇特。我喜歡山竹,因為它讓我知道世界上的植物真是千奇百怪呀!
回目錄

五龍潭遊記作文400字

五龍潭

  




  八月八日,我和媽媽遊覽了五龍潭。


  剛走進五龍潭公園的大門,就看到五條石龍矗立在我的眼前。石龍高約五米,泉水從五條石龍的口中一起噴涌而出,很是壯觀。我想:這也許就是五龍潭公園名字的由來吧。
 


  五龍潭公園內空氣清新,有弱許許多多的遊客在樹蔭下乘涼。我在樹叢中看到了幾棵珍貴的海棠樹,有許多人在海棠樹下拍照留念。我在一棵樹榦上還發現了一隻小蝸牛,它在樹榦上悠閑地爬行,它也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吧!
 


  我們來到了遊人踏水區,那裡的遊人可多了,裡面的小朋友在高興地打水仗,他(她)們的衣服都濕了,他(她)們的爸爸媽媽看着孩子們玩得這麼開心,臉上也露出了笑容。
 


  踏水區中有兩隻石頭青蛙和兩隻石頭螃蟹。它們就像真的一樣,靜靜地看着嬉水的孩子們。
 


  我們來到了泉邊,水中有幾隻大白鵝,它們自由地在水中漂游,水下有很多魚游來游去,有金魚,鯉魚,鯽魚。魚和白鵝和諧共處,這是多麼美好的一幅畫面啊!
 


  五龍潭變得越來越美了,我相信一定會有更多的遊人來參觀,我們的濟南也會變得越來越有名氣。

回目錄

五龍潭遊記作文500字

  濟南的五龍潭,在北魏時期就已經出現了。相傳,當時人們要是擺下食品,祈求五龍王下雨,次次靈驗,有求必應。後來元朝有好事者,到五龍潭來造了廟宇,還修了五龍王的牌位。後來這裡就被稱為五龍潭。

  暑假的一天,我們去五龍潭遊覽。一進五龍潭大門,就有一塊巨大的石板,上面盤旋着五條龍,每條龍的姿態都不相同。五條龍栩栩如生,令人目不暇接。兩邊都是花草樹木,一片蔥鬱。

  繞過大石板,才真正來到五龍潭景區,到處都是水。我看見過綠草如茵的清水河,也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可從沒看見過五龍潭的水。五龍潭的水真清啊,清澈得使人禁不住想伸出手掬一捧;五龍潭的水真多啊,多得整個景區到處都是;五龍潭的水真美啊,有的細流涓涓,有的奔放噴涌,有的坦蕩如北方漢子,在青石板上肆意奔流,有的如南國少女,隱於山石之後,趁你不注意,給你一個驚喜。

  五龍潭還有一個特點,那就是——魚。五龍潭的魚可真多,只要是有水的地方都有魚,我估計那裡的魚會有數萬尾。五龍潭的魚可真奇,不僅有普通的金魚、錦鯉,還有一種黑色的魚,十分的大,它是魚界的巨人,最大的足有一米多長。我在欄邊靜靜地看魚,享受這難得的假期。

  濟南還有許多景點和兒童娛樂場所,可都比不上這五龍潭裡的水和魚。


 

  萊陽市實驗小學四年級:喬翰

回目錄

五龍潭遊記作文800字

  自從去了五龍潭之後我便忘不了那飛流的瀑布、清涼的泉水、翠綠的小樹、潔白的石路,還有那或綠、或藍、或青的潭水……

  一進公園的大門,便有五隻精神抖擻的,被園丁修整得十分精緻“龍”在迎賓,這五條綠色的飛龍,有的仰天長嘯,有的盤旋低語,有的躍躍欲試,好像在歡迎我們,又好像要和我們一起來遊覽這美麗的風景……

  去龍潭,是要走山路的。才走了沒多遠,主人便派侍從——美麗的蝴蝶來迎賓了。這群可愛的蝴蝶穿着五彩繽紛的衣服歡唱着送我們走向彎彎的山路。忽然,我們聽見了潺潺的流水聲,嗅到了清新的泉水味。啊,一井龍潭孚澤潭到了。看着美麗的瀑布,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詩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踩着水花,我們向二井龍潭沼澤潭進發。

  雪白的溪流如一條白帶子從上往下像一匹烈馬似的衝下,我們一行人用腳踩着浪花。冰涼的溪水從指縫裡穿過洗去了我們一身的疲憊。近了,更近了,突然,一個淡綠的水潭出現在我們眼前,二井龍潭沼澤潭!望着這股清泉,我們索性玩了起來——你潑我一身水,我還你一陣浪……等玩夠了,我們舉行了一次野餐,大家邊吃邊做遊戲,盡情地沐浴在這大自然的懷抱中。

  沿着蜿蜒的青石路,我們繼續向上爬,來到了三井龍潭潤澤潭,在這裡,我們還踩了一次竹竿呢!滑滑的竹竿把我們從潭的這頭送到潭的那頭……雖然有些挑戰,但是在緊張過後是挑戰成功的喜悅。隨後我們來到了四井龍潭——利澤潭。這裡是不讓下水的,但十分的美,清涼的瀑布下映出一汪碧綠的潭水,多姿多彩的蝴蝶在這裡棲息、喝水。

  稍作休息后,我們來到了五井龍潭——顯澤潭。從山上流下的瀑布,就像一群頑皮的孩子,他們天真活潑地從山頂赤着小腳蹦跳地涌下來,一落地就跳了起來給青水加上了波紋,讓人看了流連忘返。

  樹伴着山,山伴着水,水伴着人,構成了一副美麗的畫卷,成為了美麗的回憶。啊,五龍潭我要永遠記住你!

  浙江寧波鄞州區首南中學初一初一:梁瓏

回目錄

五龍潭作文450字

  今天,我第二次去游五龍潭,我乘着車子從寧波出發,看着窗外的景色,不知不覺中到了五龍潭。

  我們走呀走,突然我叫了起來:“看,那邊就是孚澤潭吧!”爸爸媽媽趕緊跑過來問“孚澤潭在哪兒?”我指了指那邊的一個潭說:“就在那兒。”孚澤潭奇怪的很,它有二種顏色,分別是綠色和藍色的,孚澤潭就像一位美麗如仙的少女坐在山腰上。接着我們來到了昭澤潭,昭澤潭的水深不可測,像一顆巨大的夜明珠,發出悠悠的藍光。我再也忍不住了,把手伸進了美麗的潭水裡,“哎呀,潭水如冰啊。”我大叫了一聲,連忙把手縮了回來。在昭澤潭我還拍了很多照片呢!接下來,我們又遊玩了潤澤潭和利澤潭。

  最後,我們登上了山頂的古祭壇,古祭壇上刻着五條龍,分別是黃龍、黑龍、青龍、白龍和赤龍。站在山頂上,我吹着涼風,心裡想着上次是我爸爸背我上來的,而這次是我努力攀登才到達山頂的,在山頂上,一覽眾山小的感覺讓我心曠神怡。

  四年級:zzhangwenqi

回目錄

留戀五龍潭之山水作文700字

 那兒的山,那兒的水,都是美的,如同淡淡的水墨畫一般,讓人不可抗拒,留戀忘返,那就是記憶中的五龍潭。

  思緒回到了那年十月,我與父母邁着輕快的腳步共同步入五龍潭,體味這山與水的風采。剛到五龍潭,就與秋風撞了個滿懷,風中含着淡淡的花香與果香。

  進如山間小道,兩旁開滿了野菊花,開得那麼爛漫無邪、無拘無束,細碎的金黃映襯燦爛的陽光,真給人金影閃爍的印象。越往前走,果香越濃,好一個瓜果飄香的果園啊!望着這一片美景,一陣愉悅湧上心頭,猛一抬頭我看到了山。

  我佇立在高山之下,深綠色的大山魁偉極了。秋日的涼風吹動着我的衣衫,好一種飄然的感覺。我輕輕地蹲下身來,望着大山時那麼挺拔、雄厚,屹立在五龍潭邊。五龍潭就靜靜地躺在山腳之下,恬靜、美麗如溫柔的小女兒。

  仰望天空,清澈無比。恰似一塊湛藍的藍寶石,幾隻飛鳥掠過,在天空中劃過幾道黑色的音線,給藍天綴上了幾點音符。

  這時,媽媽看着我出神的樣子,對我說:“好美麗的藍寶石,那兒還有快綠寶石呢!”真的?我迫不及待地往她手指的方向跑去。

  走近潭邊,碧綠一片的潭面輕輕蕩漾着,我蹲下身細細欣賞這翠色慾流的綠寶石,好美,讓人迷醉。我又來到了第二個潭驚訝地發現水不再是那麼碧綠了,接下去的潭一個比一個清澈。直至抵達第五個潭,這真是奇觀,我從未見過那麼清的水,幾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只有叮咚的流水聲。水下黑色的卵石靜靜地躺着,如一塊寶玉在水下珍藏着,我閉目傾聽,沉浸在一片清涼之中的心散去所有的浮躁……

  這真是大自然無上的饋贈啊!五龍潭的山水美得讓人不舍,讓人讚歎!

  浙江寧波七中8年級 夢心若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五龍潭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