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燭光中的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燭光中的老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燭光中的老師

 吉林省松原市 大唐長山熱電廠子弟學校五年一班 高雨琪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就像春蠶,像蠟燭,像園丁,為了培育下一代,他們默默地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卻無怨無悔。

  每當我走過老師窗前,發現老師家的燈總是亮着,我真的想對老師大聲說:“老師,您休息吧!”當老師用那雙布滿血絲的眼睛望着我們時,我的鼻子總是酸酸的。

  有一天,晚上停電了,我非常高興,因為老師可以不批改作文了,第二天也不會看到老師布滿血絲的眼睛了。第二天我到學校上課,同學把作文本發給了我,我發現作文本上的那些錯別字,老師都給我改正過來了,評語也寫了大半篇。再看看別人的作文本,也是如此。我猛然抬起頭,發現老師眼睛里的血絲更密了。原來,老師是在晚上點着蠟燭為我們批改作文的。我彷彿看到老師眼角的皺紋又加深了,我的眼前模糊了。

  老師就像陽光,我們就像小樹,在陽光的照射下,我們茁壯成長;老師就像前進路上的指明燈,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老師就像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啊!親愛的老師,我要用最美的詩篇讚美您!老師,我深深的熱愛您!

您正在瀏覽: 燭光中的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燭光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