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晨光中的遠行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晨光中的遠行客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總是在清晨,沐浴着晨光,一步步跨入成長的大門。

  ——題記

  孩子最珍貴的,那份情,叫做友情。

  自三年級搬遷之後,我家和小學的路就變長了,由一條長長的海壩連接着。沒有校車,沒有公交車,甚至沒有一切可以自動代步的交通工具。於是,步行和騎自行車就成了孩子們的上學方式。因為路途遙遠,耗時,所以通常要早早的出發。可是,寒冷和黑暗的早上對於一個孩子來說,畢竟是一道難過的坎。一天早上,我無奈地騎在凜冽的沉寂中。一個聲音打破了沉默:“嘿,小心!”前面是一個拐彎。噢,是我的同學。自那以後,我們上下學同行,在太陽灑下第一縷陽光之前,都能集合在一起。後來父母去了外地,自行車也不常用了,於是我又得步行上學。但他依然在晨光中等我,載着我去學校。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論颳風下雨,夏暑冬寒,每日拿着兩人份的早點和書包。

  即使來到了異地,但總會想着,在清晨,在露水還未消釋的時候,有一個少年,騎着一輛黑色的自行車,張望着,等待着什麼……

  清晨的光輝柔和無比,灑在身上,暖暖的,彷彿心中喝了一碗熱粥,穿了一件厚衣。沐浴在晨光中,做好了準備。去哪?去遠行,去做一個遠行客。

  同時,我還在尋找着,另一個在晨光中去遠行的人。

  我等着你,和我一同前進的,晨光中的遠行客。

  ——後記

  浙江杭州濱江區玉環縣實驗學校初一:吳思琪

您正在瀏覽: 晨光中的遠行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晨光中的遠行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