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燭光里的微笑》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燭光里的微笑》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砰——叭!砰——叭!爆竹聲,震耳欲聾。今夜的天空多麼美麗:紅的、黃的、綠的、紫的焰火在空中飛舞着;遠處不時出現一道道紅光……因為今天是除夕!但美麗的夜晚、夥伴們的歡聲笑語和爆竹的轟響,都沒有使我從悲傷中擺脫出來,因為那本《燭光里的微笑》,這本書里充滿了喜怒哀樂,充滿了悲歡離合,真情意切、催人淚下。 

  這本書描寫了一個簡陋嘈雜的學校,一個令人頭疼的亂鬨哄的班級,一位體弱多病的好教師——王雙鈴。她接班后全身心地投入了工作,無微不至地愛護每個學生,為他們的成長操盡了心,最後獻身於祖國的教育事業。當她過早離開這些學生時,在她的遺像前閃爍着光芒的卻是王雙鈴生前最喜愛的燭光,一支支白色的蠟燭,一點點如瑩的燭光交織在一起,映照着那慈祥可親的笑臉,使她那顆真誠的愛心放射出奇異的生命之彩。燭光是王雙鈴老師最喜歡的東西,在王老師心中,燭光是生命之彩,是精神支柱;蠟燭的生命雖然很短,但是它卻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王老師就是把自己比作燭光,為同學們散發自己的光和熱,這是多麼高尚品質呀! 

  談到這兒,我深深感到燭光的明亮,燭光的溫柔,燭光的無私,燭光的力量,在這融融的燭光里,不僅有微笑和關懷,有眼淚和悲傷,還有師生那深厚的情誼。這燭光情比山高比海深,這燭光情促人向上,催人備發。 

  這時,一陣猛烈的爆竹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起身走到了門外,“瞧,‘天女散花’!”聽到這歡呼聲,我不禁仰望天空,當彩色的焰火升到美麗夜空的瞬間,我彷彿看到王雙鈴老師手拿一根閃爍着五彩光芒的蠟燭,在紅紅綠綠的煙花中站着,幸福的微笑着……

您正在瀏覽: 讀《燭光里的微笑》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燭光里的微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