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淚珠的微笑也是幸福的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淚珠的微笑也是幸福的微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總是很忙,每天早晨出門,有時中午也不回家吃飯,有時很晚才回家,總感覺她很少有空閑的時間。

  看到媽媽每天忙碌的樣子,我總想替媽媽做點什麼,但又想不起做什麼好。終於有一天晚上,媽媽下班回家后,坐在沙發上休息。看到媽媽疲憊的樣子,我悄悄地端來一盤熱水,放在媽媽面前說:“媽媽,洗洗腳吧。”媽媽驚訝地看了我一眼,連聲說好。說話間,我幫媽媽脫下襪子,把腳放進了盆里,細心地為媽媽按摩起來,嘴裡還連聲不迭地問,“媽媽水熱嗎?媽媽你累嗎?媽媽舒服嗎……。”媽媽則用溫馨的微笑回答了我的問題。

  突然,我摸到了一個硬梆梆的東西,我問媽媽:“什麼東西貼在你腳下了,這麼硬,我幫你揭下來吧。”媽媽笑了笑說,“孟傑,那是媽媽每天跑來跑去留下的‘足跡’。”“疼嗎?”我關切地問。“不疼,孩子,用水一泡就好了。”媽媽微笑着回答我。看着媽媽的微笑,摸着媽媽的“足跡”,我突然感覺有一股酸酸的東西直衝腦門,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媽媽見我低下了頭,關切地問:“孩子,別幫媽媽洗了,去休息吧!”我慢慢地站起身子,一頭扎進媽媽懷裡,緊緊地抱住了媽媽,我不想讓媽媽看到我浸滿淚水的雙眼。忽然,我感覺到一滴淚水滴在我的脖子上,媽媽哭了,可嘴角仍然浮現出一絲微笑。我立即問媽媽,怎麼了?媽媽笑着說:“孩子,媽媽高興,看到你長大了,知道疼媽媽了,媽媽太高興了。”聽到這兒,我的心裡不禁“咯噔”一下,我僅僅就幫媽媽洗了一次腳,媽媽就這麼激動。怪不得人們常說“可憐天下父母心”呢,這時我對這句話似乎有了一種新的認識。每個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無不包含了父母的殷殷關愛和細心照顧,看到孩子成長的每一步,每一個父母都會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媽媽的淚水是微笑的淚水、欣慰的淚水。

  黃克?博士學校五年級:譚麗瑩

您正在瀏覽: 有淚珠的微笑也是幸福的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淚珠的微笑也是幸福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