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光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光明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提筆的時候,看到的僅僅是盞昏黃的燈,昏黃地引導着我,從幽黑走向昏黃的光明。

  我想這就是一直以來我生命的顏色,不管是誰的出現。於是,我很自然地想到南天的一顆星,昏暗地,卻是一團火。

  可就是這樣一顆如火的星,也不能深透你的孤寂。你很深,可以把一切淹沒。所以這個故事剝來剝去,最後只剩下一個關於八十七天的未知的後來,和一份八年的承諾。

  回憶,就是在彼此擦肩而過的剎那,你一回頭的微笑,令我整個生命頓時蘇醒。

  我不知道一個關於八十七天的時段在你生命中有怎樣一個深邃的內涵。你從未提及,而我,也是後來才知道的。而關於你的家庭,我也是後來才知道的。我見過你的母親。我發現你從你的母親身上繼承了許多東西,包括堅韌和信念。面對你的堅韌和信念,我不敢大膽地妄自揣測,如果曾經的某個時刻那一個包藏一個八十七天的秘密的空白被某人在有意或無意間提及的話,後面的故事是否需要重新改寫一下,我更不能帶着某種妄自的色彩和揣測的批評去褻瀆一份固持的維持。我很想游到你的對岸,但我不能夠,因為我不是一個會水人。

  也許正是這樣,在我慢慢地期待或慢慢地構想去撿拾你的心的碎片,一片片地將她們粘合的時候,季節在我的發端流過。我發覺,這樣一種資深的年輕也不能維持我的光合,所以我選擇離開,在許久珍視的空白上犁出一道道刻骨的痕迹的剎那。

  所以我就想,有的時候,我是不是傷你太深了,拿你太多了。蝴蝶,請允許我還這樣地叫你,更請允許我在來年的春天,一併在你荒蕪的岸邊耕種。

  我還在懷着清醒的痛苦在大膽的夢想之中。I am shi ning like a fire fly,在忐忑中懷着不安的心情在夏夜裡四處里浪。你走了,我沒有了歸宿。

  蝴蝶,當我再一次這樣叫你時,我很自然地勾勒出那一幅蒼白的圖畫。那兩種極色在自然的和諧中搭建的舞台,你是白的,素白的蝴蝶在深的眼睛的黑洞里飛舞,像是尋找一個可愛的能夠停憩的突兀。而始終沒有找到,因為我一直以來在你細微的眼神和奧妙的嗅覺里,不是歸人,而是過客,一種帶着某種叢林的沼澤腐質的破爛的味道。

  許多的往事在咖啡的苦味中風化成故事。也許正如你說的一樣,一個久置的箱子已蓋滿了灰塵,儘管那一個沒上鎖的箱子裡帶血的八年的承諾字字珍貴,但我已沒有勇氣,或者準確地說,是沒有了力量,沒有了再打開她的尊嚴,沒有了再打開她的資格,也許真是那樣,我什麼也沒努力,儘管我曾對你說??我會為你創造一個未來。真的。你說太蒼白了,套飄渺了,等待太長太長了。因為如果答應了,便是八年。你說,你的夢太浪漫太美好了,所以也太容易被殘酷的現實擊碎。面對着你如此淋漓的提問,我茫然了,我希望誰能給我一個小小的提示,卻沒有;我希望你的話能讓我發掘出一點點禪機,而沒有。我什麼也沒有。

  兩隻孤獨的小船在深黑的江面碰撞着,微漾的水波拍打着船舷,像兒時我推着的鞦韆。你就坐在鞦韆上。於是我又設想了一個關於鞦韆的故事。鞦韆很美,用紫羅藤纏繞的吊繩。一塊磨得光亮的樟木板。我們從小就在鞦韆上玩。我推你……一直大現在。你走了,我還在茫然地推着空空的鞦韆板,將一個個希望推至高處,但她卻又重重地落到深谷……你走了,在另一個肩膀上靠着,素白的翅膀間露出一副要飛的樣子。我便想起你說過的那句話,“我得找一個靠得住的肩膀,現在我找到了。”我什麼也不能說,因為在推鞦韆的乾澀中,我的聲音已變得嘶啞,而在心底,我卻告訴自己??沒有你,承諾就是失去了畫布依靠的水粉,點點撮撮,散在潮濕的空氣里。

  蝴蝶,當我再一次這樣叫你時,我忍不住地想要哭泣。八百多個日日夜夜都過去了,我還站在那裡思考着,像一棵樹。很多時候我就想,我是一棵樹,千年地守在你的路旁,只是希望,有一天,某人能從我的身旁經過,看一眼我布滿風霜的臉。你來了,我的眼淚又亮了;你走了,我的淚珠又黯了。

  蝴蝶,讓我再一次這樣叫你。

  黑夜已經蒙住了我的眼睛,但我仍蝸索着尋找光明,尋向你的光明……

您正在瀏覽: 尋找光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