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的光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光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有感» 

 黎明的太陽喚醒了沉睡的大地,一縷光曦衝破雲層灑入人間。林間的蝶兒嬉戲翩舞,山腰的小樹搖曳裙擺,各處的人們在忙碌地準備開始新一天的生活。生機,光明!各種事物都懷着喜悅之情迎接着黎明,好似黎明一定是一個永遠重複的新的美景。可是在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會有一些特殊的人群,他們看不到太陽,看不到黎明,更看不到這如此的良辰美景。 

  海倫.凱勒就是其中的一份子。她所作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讓我真切地體會到了社會中這些特殊的,甚至是受人鄙視的群體的內心世界,悲慘處境,海倫.凱勒也用她那堅忍不拔的毅力和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深深地打動了我和讀者們。 

海倫.凱勒在很小的時候因一場大病而失去了視覺,聽覺和說話的能力,這個的幼小生命不知道如何排譴與世隔絕的孤獨感,她古怪、粗暴、無禮,直至她的莎莉文老師走進了她的生活,教會她認字,讀書,讓她感受到知識帶來的樂趣,使她張開了心靈的眼睛,給她的心靈帶來了光明和希望,一步步走向日後受人景仰的道路。 

  可是,她的成功主要是憑藉她自己那頑強,不服輸的鬥志、發奮圖強的精神和堅忍不拔的毅力。“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正是苦難鑄就了海倫.凱勒堅強的性格,正是苦難讓海倫. 凱勒表達出自己對求知的渴望和對人類的真摯熱愛。海倫. 凱勒憑着一顆堅強的心,最終在逆境中崛起,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成為一名知識淵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和希臘五種文字的作家和教育家。不僅如此,她為了在精神上克服生理上的缺陷所帶來的痛苦,說:“我要把別人眼睛所看見的光明當作我的太陽,別人耳中的音樂當作我的交響樂,別人嘴角的微笑當作我的幸福。”也正是因為她那以人之樂為己樂的精神使她更加受到他人的尊敬,也使她的生活變得更加快樂。 

  著名體操運動員桑蘭,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受重傷,導致下身癱瘓。可是她並沒有從此自暴自棄,放棄所有的追求,而是勇敢的面對現實,與病魔頑強地做着鬥爭,堅強地給自己的生活下了一個新的目標,從新有了一個新的追求。微笑着去面對種種困難,最終成為了一位知名的主持人。 

  海倫. 凱勒雖然看不到陽光,卻感受得到陽光賜予的溫暖,面對殘酷的現實,卻依然能露出笑容。在她黑暗的世界里,是心靈的光明照亮了她前進的步伐,照耀在每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光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