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懂得在黑暗中尋找光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在黑暗中尋找光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懂得在黑暗中尋找光明 

  作者: 濟南市制錦市街小學 五年級四班 

  容霈玲 

  最近暑假我重新拿起《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本好書就像是你的一位知心的朋友,每次讀這本書,我都能從中讀出新的感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作家海倫·凱勒的經典作品。她是一個殘疾人,身體有殘缺,又盲又聾又啞,但她有着驚人的毅力,筆耕不輟,一個健康人都很難做到的事情,她做到了,她成了讓人欽佩的女作家。 

  文中,她幻想假如她有三天光明,她將做什麼?說實話,讀到這裡,我的心酸酸的,別說三天,我們能擁有光明一輩子,有時候還不懂得珍惜,可她擁有的三天光明的願望也是奢望。這是她對五彩世界的渴望和美好的憧憬。 

  海倫·凱勒是不幸的,因為她是一位殘疾人,同時她又是幸運的,因為她並沒有因為身體上的障礙而自暴自棄。她是個盲人,卻有着不一般的夢想,她雖然雙目失明卻用自己的雙手和敏銳的心靈觸摸這個五彩的世界。她是善良的,雖然自己身體有殘疾卻幫助無數困難的人。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學習嗎? 

  現實生活中,有一些健全的正常人,在遇到一些挫折和磨難的時候,會選擇放棄,甚至長時間萎靡不振,天無絕人之路,每個生命來到世界上都是有意義的,哪怕你是一棵樹,一株小草,或是一隻小小的昆蟲,每一個生命都是一個美好的故事,每個生命都可以是多姿多彩的。不要因為你與他人相比有障礙,有缺陷,就天天抱怨上天的不公,其實,上帝在為你關閉一扇門的同時,也為你打開了一扇窗。 

  正如書中所說:生活中既有陽光也有黑暗,我們應學會站在黑暗中欣賞陽光,而不是站在陽光里悲嘆黑暗。 

  是的,即使我們在黑暗中,也要努力去尋找陽光,因為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一份屬於自己的燦爛陽光!

您正在瀏覽: 懂得在黑暗中尋找光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在黑暗中尋找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