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時,我們初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我們初三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時間風乾了寫滿字跡的試卷,卻沒有風乾那些單純的回憶,六月,我們還是初三。

  我們習慣在天朦朧的時候起來,習慣睡眼惺忪地刷牙洗臉,習慣抱怨着學校的教育制度,我們沒有憧憬周末,因為我們一個星期都屬於學校。周末只是一個空有概念的名詞,星期日的那個下午能讓我們滿心歡喜,哪怕國慶只有3天的假期,我們也會為之歡呼雀躍。因為初三的忙碌,我們學會了滿足。

  那時初三,課程表上只有語數英,史政物化和體育,電腦課,美術和音樂課在腦海的記憶以模糊不清。同學們喜歡稱呼別人的綽號,但卻沒有人會為此生氣。黑板上的中考倒計時在一天天逼近0,課堂上,總有後排的幾個同學在看小說,玩手機放學后總愛往古舊書屋跑。早讀課上,總會有幾個同學在喝着牛奶,吃着香醬餅和開心小肉餅。不止從什麼時候開始,幾個同學在課間去訂漢堡吃,上課趁老師不注意時,偷偷吃上幾口,教室里也總能聞到各種香味。老師看在眼裡,卻沒有多加斥責,只是在班會課上會說上一番。

  那時初三,我們喜歡從事一項“文藝活動”——斗妖。那時,班上有一位性格怪癖的男生,他總喜歡做一些女孩愛做的事:戴美瞳,塗指甲油,看言情小說……樣樣精通。班級同學看在眼裡都十分不痛快,幾個調皮的男生因此總是愛去惹他,有時拿蟲子嚇唬他,引得他哭。第二天他來時,凳子上的螺絲釘總會少幾顆,桌子總是被弄得塌壞。為此,他家長總是三番兩次來學校,班主任讓我們當面輪流向他道歉,可是,又過一天,斗妖又在繼續。想想,那時的我們真傻。

  那時初三,班級里總會傳出緋聞,同學們說笑地說我和某人有關係,可我卻毫不在意,只是一笑而過。其實,那時的我心裡有個其他人,這並不是初戀,只是幻想的好感而已。我把它藏在心底深處,作為青春青澀的回憶。每個人的心中裝着誰,班級同學都很清楚,只是老師也能在第一時間知道。到底誰是班級的“小間諜”,至今我們還不知道。

  那時初三,我們喜歡政治老師,因為他博學多識,書法好。我們喜歡化學老師,因為他的風趣幽默,長得還像機器貓。我們喜歡歷史老師,因為她的和藹,總喜歡說“不會錯”。我們喜歡物理老師,因為他的魅力,雖然有點大舌頭,我們喜歡語文老師,因為她特有的教學方式,雖然喜歡揪我們耳朵(遺憾的是我沒被揪過)。我們喜歡數學老師,因為她的教學水平高,雖然有點愛計較。我們喜歡英語老師,因為她對我們很關心,總能洞察學生的心理。

  那時,我們初三——9年級5班。想回到初三的教室看看我們自己留下的痕迹,想回到初中的教室看看寫滿作業的黑板,想回去看看前邊黑板上倒計時。曾經的同學,曾經的老師,曾經的歡笑,曾經的校園,漸漸遠去,真的好懷念。

  ——建甌一中高一(14)班虞樂建

  高一:虞樂建

您正在瀏覽: 那時,我們初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我們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