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年,那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那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啊,那裡有滿山遍野大豆高粱,在那青山綠水旁 ,看見兩棵大白楊,齊整整的籬笆院 ,一間小草房啊 唉唉唉呦…… 

  每次哼起這首耳熟能詳的歌曲,心中總有些濃濃的喜慶與淡淡的憂傷。眼前的高樓與華廈在我眼裡只是眺望遠方家鄉的障礙,世俗與羈絆,總是將我的思想禁錮在一張張慘白的作業紙上。什麼時候我也將自己扔在大馬路上了呢? 

  隱隱約約的記得東北老家的大房子。雖然只住我們一戶人家,但一家上下,老老小小,倒也顯得擁擠。印象深的,還是老家的人,老家的事。白天的阿姨嬸嬸們,總是在忙忙碌碌的準備着一天的活計;家裡的男丁們扛着鋤頭,樂樂呵呵的下地幹活;夜晚,一大家子人總是其樂融融的坐在炕上,吃着大雜燴與酸菜鹹魚。長輩們還喜歡?幾兩酒……那時的時光場景總是讓人賞心悅目。 

  不知是什麼時候改變的,或許是隨父母一起來到蘇州的緣故吧。偌大的飯桌,只坐了三個人。這地兒買不着酸菜,於是飯桌上儘是些菠菜青菜。 

  父母似乎找到了穩定的工作,每天清早出門上班,傍晚回家吃飯,收拾了碗筷,刷洗了碗碟,便累壞了似的窩在床上看電視。每見到這般場景,心中總是情不自禁的回想起以前:大姨二姨坐在炕邊,磕着瓜子兒,哼哼小曲兒。母親與姥姥在火盆邊歪着,打打毛衣,嘮嘮嗑兒。姥爺與姨父們在廳中的大桌邊喝着燒酒,看着年幼無知的我們在暖暖的石屋裡追逐,奔跑…… 

  十幾年的春秋早已如冬雨般打濕了記憶。在時光中,磁場吸引着地球轉動,也帶着心牽動。大城市的美好與繁華,竟然迷失了人們最初的慧眼,金錢與名利高出鄉情何止千倍!穿梭在一棟棟灰白型建築之間,探尋着蘇州老城的古迹,卻尋不到父母口中一絲的煙雨樓台,找不見騷客筆下的一縷的“流水人家”…… 

  我們在一條條大路上奔走,為地下的金子而跪膝叩首,掘地三尺。他們早已忘記他們出發的地點,那些牽着他們的故鄉,那些牽念着他們的親人,還有那年那時的童真光景。像我這樣的人,整日勞累奔波,張望着前方的茫然,偶然回首,才發現我逝去的又何止是那棟石屋,那些東北菜,那幾張熟悉的面孔…… 

那年,那時的心,溜到哪兒了?

您正在瀏覽: 那年,那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那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