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新學期起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新學期起航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轉眼,伴隨着秋天的氣息,又是一個新學期的到來,對每一個同學來說,都是一個新的起點。首先歡迎預備的新同學們加入我們學校。祝願你們能在這裡快樂學習,快樂生活,度過這寶貴的四年。

  對於初一的同學們,經過一年的成長,你們也已經熟悉了初中的學習生活。你們應學會珍惜時間,更合理、更快樂的學習。同時,請記住,不要輕言放棄,至少,一切都還沒有結束。

  對於初二的同學來說,你們應該積極準備起來,為初三的衝刺做好充分準備。

  而對於我們初三的同學來說,初中艱辛旅程我們已走過了四分之三,此時的我們,彙集了老師們更多的目光,傾注了家長更多的心血,我們將擔負著希望,開始最後一年的衝刺,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更待何時?但是,我們這個時候更應該注意腳踏實地,扎紮實實地去學,不能急於求成。無論如何,我們都應執着的走下去。其實,一切皆有可能。

  最後的一年,我們要從每一天的規律安排做起。我就打算這樣安排今後的每一天:周一-周五每天早上6點起床,到學校后早讀開始之前複習昨天的內容,或是背誦古詩文、概念公式等等;一天中抓緊時間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晚上回家后先大致把今天上的內容過一遍,寫完剩下的作業后再預習新課,最後完成當天的課外作業。周六、周日除了完成學校作業外,更多的是對知識的複習、鞏固與提高;練習當然必不可少,但也要記得勞逸結合,放鬆身心。

  除此之外,步入初三后,我們還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一、樹立信心,認識自我。一定要充滿信心,不要因為一次的考試而沮喪,充分了解自己的優勢和不足,多花時間查缺補漏。

  二、重視基礎知識。知識點是中考複習的核心。而掌握知識點第一步就是要夯實基礎,將書本上的公式、定理、定義、性質等牢牢記住,認真理解和掌握,這些是最基本的東西。

  三、建立錯題本。將每次考試的錯題和半懂題,抄在一個本子上,複習中經常查閱,並進行標記,只有三次都會做的題目才算通過,把一道好題學透勝過你盲目做十道題。

  四、抓基礎題,抓大放小。中考不是考偏題怪題的,20%是最基礎的,70%是中等的,只有10%是真正的難題。只要你抓牢90%,你就勝利了。所以對於最後幾個大題,一般有兩、三個問的,只要保證把前一、兩個做好,步步有分。

  六、重視實戰練習。結合曆年的真題(重點)和模擬卷進行練習。控制好時間,保持考試一樣的狀態,永遠不要丟不該丟的分,凡是你會的,就一定要拿滿分,絕對不能出計算的小錯誤,只要你能做出來,就一定要保證對。

  七、可以制訂一個每日學習計劃表,按計劃複習。同時要樹立目標,如月考要達到的成績、期末考試要達到的成績等。這樣合理規劃、循序漸進,既能保證複習效果,又能達到勞逸結合。

  在為中考奮力拚搏的同時,我們也別忘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平時要加強體育鍛煉,不但要在體育課上緊跟老師的節奏,休息時間也可以藉此放鬆一下緊張的複習情緒。

  同學們,2014年的中考說近不近,說遠不遠,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奮鬥吧!今天,我們為自己加油鼓勁;一年後,我們將收穫自己用夢想播種、用汗水澆灌的累累果實!祝願每一位初三的同學一年後都能取得令自己滿意的成果!願我們能為學校再添光彩!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初三:筆隨心而動

您正在瀏覽: 初三,新學期起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新學期起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