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別了,初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初三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告別了懵懂的初一,闊別了活力滿載的初二,懷着一顆忐忑的心踏上了穩重的初三,感慨時間匆匆之餘,更多的還是隱隱的傷痛。

  伴着中考腳步的一天天走近,便意味着離別的日子將近。我素來不是堅強之人,因此我不敢肯定那一天我不哭。

  三年的朝夕相處,早已讓我對這個讓我無語的班級產生了一種無以言表的情,在這裡,我哭過,恨過,也奮鬥過,這裡彌留着我太多太多的愛與恨,一件件點點滴滴的往事至今刻在心靈的深處,曾經想過早點離開這個讓我傷心的班級飛向憧憬中的高中,可是在即將離別的今日看來,如今的自己是那般可笑,在離別面前自己顯的那般不堪一擊,因為,才發現,這個寫滿了心酸的班級早已填滿了我的心,那裡有純如雪的友誼,有最珍貴的回憶,那裡,歡樂的天堂,有過太多次的不舍,牽挂終於打破了我的不舍。讓我對這離別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曾今與朋友們架起友誼的橋,心與心的交流在這歡樂的殿堂,一切的一切,彷彿發生在昨天,第一次覺的離別竟這般可怕,真的不敢面對這殘忍的現實,可是童話般的夢終究打破不了殘酷的現實,我知道,這就是童話與現實最本質的區別,那就是童話美,只是夢,一個精神的寄託,現實殘酷,卻不可以逃避,不久之後,我們終將帶着不舍走夢的世界。

  又一張同學錄擺在了眼前,我冥思好一會,遲遲不敢動筆,是無奈,是不舍,還是依戀。因為我知道,一旦我寫了,就意味着我接受了這段離別,可是,當日不也是伴着一張張同學錄帶着沉重的心離開了六年的母校嗎?現實總是殘酷的,儘管你不願意接受,該來的還是會來的,有些事,不是我們可以改變的,我拿起筆認真的寫着最真摯的祝願,因為那至少是彼此最後的紀念了。

  有時候常常一個人在窗前痴想,自己會失去誰,我想,會不會某個地方某個人此時也正在想會不會失去我呢?匆匆的時光在指尖滑過,留下只是即將離別的殘片,在心與心的失去間,我顯得無能為力,時光,它就是如此,而人在時間的面前只是一個小小的玩物,現實,比想象中的更可怕。離別,比現實更難讓人接受。我想,為何多彩的人生竟讓這些不和諧的灰色佔了生活的主旋律,既然緣來緣往,讓太多的人們品嘗到相交的樂,卻很快又讓他們飽受離別的煎熬。想不通,真的想不通,心已為聚圓,如今為何又為離碎,都說心是脆弱的,可是卻經歷了太多的殘損事。與你相知不過才幾載,如今別離何時方可聚,我想,遙遠的未來,會不會少一些離別,讓聚成為人生的真諦呢?曾經的一切一切,難道只能成為歷史長河中的回憶嗎?

  窗外,花已殘,百日前花兒依舊以高傲的姿態展現着生命的蓬勃,可是如今這殘碎的夢花已碎,千萬個不舍后花兒終將帶着對枝的依戀離開賴以生存的地方,去勾勒另一個如詩如畫的夢境,生物尚且如此,何況是人呢?離別,我們輸給了你,但請你記住,真正的友誼不會因距離的改變而褪色,我要把離別當做天然的考驗,在這個人生的答卷上我不可以失敗,我不會忘了,高中的大門我來了,朋友們記住我們的約定,“高中見”。讓我們一起加油,爭取讓這即將斷了線的友誼繼續相依存。不久的將來,我希望夢想中的學校有你們,我在高中等着你們,萬一的萬一,一個小插曲打破了我們的約定,我們當中有人沒有到達約定的地方,那也請你記住曾經還有一個我,讓我們把對彼此的思念刻在心裡。

  即將別離的初三,再見,即將別離的朋友,再見,即將別離的校園,再見。

  陝西安康漢陰縣澗池中學初三:肖芳

您正在瀏覽: 別了,初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