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了年華,瘋了歲月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了年華,瘋了歲月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一)夢想以及沒有想

  也許這就是人生,現實總躲不過。浮世也好,煩躁也罷。

  站在人頭擁躉的末端,有那麼多人在瘋狂,在頻繁遷徙。我只不過是一個不小心碰了頭的小孩。才偏要那麼執着。本不該如此轟轟烈烈地度過這個年頭吧。就算是的。就算我把所有血肉注入文學,也註定要被呵斥,這也如何,那也如何。經歷了退稿信,決賽通知書,就像一場人生的洗禮。投出去得多,寄回來的少,而我偏偏那麼幸運。這幸運得刺眼,難免想說不堪入目。所有的面目猙獰向我襲來,我還沒有做好準備。就嘲笑吧,就不信吧,就瘋狂吧,就肆無忌憚地零落吧!儘管我在這裡,一支筆,一張紙,決然地控訴一切的不公。而夢想卻拋了個空,遽然晃過的,是我的血流。

  這個盛夏,來得有些偏激。我在流淌夢依然。我寧願沒有想過,一夢三四年的有朝一日。也許只是一個不小心,我有多適合,夢有多狠毒。

  你們永遠也無法理解第一次投稿的怦然心動,就像風箏在狂奔一樣。當然,更無法理解手上握着總決賽通知書的凝固。我只是覺得,十幾年來的夢,快要成真了。我開始想着該怎麼完成它,以示我十幾年來的不公。北京赴賽,也許就是因為多了一個肯定的。我沒有那麼多理由去抱怨,我偏偏要有那麼多坎坷與荊棘。雖然確實有些恨透了母親,但未必不告訴自己,我或許就真的是不適合寫作。雖然在接到了組委會的電話那一刻,我無意的吐出了一句話:我連夢想的權利都沒有。但畢竟是母親在嘈雜,我不忍心讓嘈雜變為寧靜。這經歷和瀋陽sr街球隊的少年們所經歷的一樣。有時候我在想,其實我們每個人的經歷都彷彿在相似,卻會被描繪成不一樣。少年們的夢想都一樣,少年們的歲月都緊緊連在了一起。我喜歡少年與他們的執着,但我沒有辦法堅持那樣的執着。就這樣吧,我在努力,它們卻在晃過。

  總決賽也許只是因為台階高一點罷了,我對文學的熾熱也許只是因為感動罷了。夢想也許只是多想一點,就強烈一點而已。

  我還在這裡,還在努力的拿起筆,有朝一日,請相信,這僅僅是個開始。

  經歷了那麼多,總想感謝組委會的那位叔叔,謝謝對我的肯定。

(二)畢業了,就當唱了一首歌

  難忘每一個夏日的狂熱。我們的點點滴滴也終究成為一個回憶了。終於相遇了,相識了,相離了吧。也該是時候多一點挽留,以祭奠每一個念頭。

  記得很小的時候,總覺得畢業,中考,是人生的一個大台階,能站上去,那麼你就是勇者。能面臨它,你也就開始懂得生活了。可為什麼心裡仍然殷殷地在彷徨,這些年來,究竟是什麼在作祟。竟是如此般強烈的不堪一擊,以及離去。流淚是因為離別,相遇是因為本該就在一起。沒有什麼過分與否。

  人生本來就沒有太多跌宕起伏,只是因為我們不小心的觸摸吧。也該細細品味這所謂的有味,畢竟能相遇也是一個榮幸。站在畢業末端,然後回頭望着豆蔻年華慢慢老去。心不會再怔地顫抖,而是更加學會了該如何合理分配。

  畢業了,怎麼說呢,就彈指一揮間的事情。某人說快去創作吧,我創作甚呢。那不是屬於作家該有的姿態么。就一點點感觸,都可以感動得哭了的,在自然不過了。這些年來也開始在像一個文學者那樣生活,但想想,何必呢。

  07年是少年們的相遇,也是我們的。10年,開始散落,也是少年該有的所謂的大紅大紫。少年在離,夢想在祭。結果是,摩擦不大,沒有火花。這真的是很榮幸的事情了,我們該背地裡偷笑能讓彼此遇見,並不再錯過。

  畢業了,不說再見。

  福建省南安市霞溪中學初三:陳秋婷

您正在瀏覽: 花了年華,瘋了歲月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了年華,瘋了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