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純真年華》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純真年華》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長夜難眠

——讀《純真年華》有感

“我有一個……上中學的……兒子。’’來可爸爸無可奈何地說。想到這句話,我的心情就起伏跌宕了。

來可的媽媽是一個普通的清潔工,因為在一次車禍中,不幸失去了一條腿,所以她便在家中調養。不幸的是來可的爸爸也從原來的科長降到副科長,為了生計,他辭職了,買了一輛出租車當司機。來可是一個中學學生,為了上重點中學,他的父母還幫他負擔了沉重的學費。

“坐在來可爸爸後面的一個乘客,掏出面值100元的鈔票,遞給來可爸爸,說,別擔心,先付你100元,不夠的話,到地方再補。當來可爸爸伸手接錢時,那人伸出手臂勒住來可爸爸的脖子。來可爸爸說,不!不能這樣,你們不能這樣,我有一個上中學的……兒子。”在生命最危險的時候,來可爸爸心裡還是想着家人,想到這裡,我十分感動。在父母的心中,我們孩子就是他們的希望,而且他們都盼望着我們成為人上人,有句話說得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每個父母都希望我們成為自己驕傲的孩子,祖國的棟樑,為家鄉、祖國作出巨大的貢獻。來可的父母當然也是如此。此時此刻,我覺得:父母真的最愛的就是我們孩子。為了孩子,他們可以不顧一切,只要是大人們力所能及的,他們就會幫我們辦到。

   “那天,來可接爸爸出院回家時,他看見爸爸坐在床上望着病房的門口,向他伸出一隻手來,說了一句讓他聽懂的話,我有一個……上中學的……兒子。爸爸說完這句話后,口水就順着嘴角流下來。”想到這裡時,我感覺到在來可的爸爸心中,來可是他這輩子中最重要的一個人。頓時,我的鼻子酸酸的,眼睛紅紅的,眼淚好象不自覺地要流下來。來可,你真是太幸福了,有這麼一位深愛着你的父親。我看后情不自禁地潸然淚下了。我相信,所有的讀者看后,都會有這樣的感受。

“第二天一早,他把陽台上的破自行車翻出來,一件一件組裝上。來可裝自行車時,把臉抹成了花。媽媽說,不行,就拿到自行車鋪修理吧。來可爸爸遞給來可一條毛巾,又重複那句只有來可能聽懂的話,我有一個……上中學的……兒子。”這可謂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嘛!你看,來可的爸爸對來可的照顧是多麼的無微不至;來可的爸爸對來可的關心是多麼的呵護備至啊!這就是父親對孩子最大的父愛,雖然父愛的表達方式與母愛的表達方式有所不同,但我們同樣能感受到父親對我們的父愛。從父親那一個細小的動作;從父親那一個眼神……可以看出父親對愛獨特的見解。就如來可的父親一樣,給來可遞上一塊毛巾,這就是父愛。

父愛就藏在各個角落,而我就發現了————“你今天在學校受到老師的表揚了嗎?”爸爸和藹可親地問到。瞧,這不就是表達父愛 的一種嗎?父親平時話語不多,一個眼神、一個細節都表達對我的關心和愛護。想到這裡,我睡在床上輾展難眠……

您正在瀏覽: 讀《純真年華》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純真年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