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是誰,遺失了年華遺失了你[一] 3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誰,遺失了年華遺失了你[一]_3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100字  編輯:小景

是誰,遺失了年華遺失了你[一] 標籤:迷失了自己作文 遺失作文 那些遺失的作文 遺失的美好作文

帶着記憶 

  我卻無處可去 

  誰會容納沒有過去 

  或許哪天 

  我們還會擦肩

  Oh…… 

  遺失了的 

  是否已回不來 

  或是已經不在 

壹·[無處可去] 

  我叫染小柒. 

  或是你也可以叫我染染.這並非我的真名.畢竟沒有“染”這個姓,可是所有的人都這麼叫我,包括唯一的奶奶. 

  我背着單肩包,酷酷地走在街上,五顏六色的霓虹燈刺得我難受,便急急躲進了“來吧”.“來吧”里暗暗的一片,我隨意挑了個不顯眼的位置,從口袋裡摸出20元,對新來的服務員說:“檸檬水”.我靠着背椅,似乎放鬆地吐了一口氣,“檸檬水”新來的服務員遞上,我匆匆灌了下去,眼淚也落了下來.服務員慌忙拿紙,“對,對不起”.我搖搖頭,說:“檸檬太酸” 

  檸檬酸,與流淚,會有關?——無關. 

  匆匆下定的兩個字,震的我心痛,慌慌地一片蔓延開來. 

  我又背上了包,慌張地逃離,我怕他看出什麼,新來的服務員在我身後一愣,揮着20元,“等會兒,錢,還沒找,誒,你……”後面再說了什麼,我沒聽見,“來吧”很大,聲音也很快消散了,不留痕迹. 

  就像那些曾經存在的人的生命,過去了就過去了.幾年或幾十年後,就這麼消散了,連在記憶里,也卑微不見,不留任何痕迹.人流匆匆,無人會為了誰的逝去而去駐足.畢竟,陽光太刺眼,太明亮了. 

  我進了網吧,網吧叫“第柒間”,與我染小柒的“柒”是一樣的.我買了一包煙,很廉價的那種,網吧老闆擺着招牌的笑說:“染染,你來了.我瞪着他,吼了句“閉嘴”.便甩甩單肩包找了個空位坐下.網吧老闆在身後罵:“小賤人,奶奶都死了還那麼拽”我的心突兀地輕輕疼了起來,我裝作沒聽到,等着電腦來機,網吧里烏煙瘴氣,罵人聲,笑聲混成一片,我皺着眉,掛了QQ. 

  我的個性簽名很是矯情,無非也就是那些愛不愛的,我刪了簽名,卻愣了很久也沒想好要寫什麼.好友堆卻突然亮起了頭像. 

  “染染”,我打開頭像,手指在鍵盤遊走,發出聲響,“恩,麥初”.“染染,戴上耳機”.我戴了耳機,以前我都是如此與麥初聯繫的,我沒有手機,那似乎已成為了一種奢侈品.“染染”另一邊傳來很慵懶的聲音,“麥初”,我聲音暗啞,“染染,你怎麼了,哭過?”麥初似乎聽出了什麼,我把手指放在了臉上,觸摸到了冰冰的液體,嘴角不自覺地輕輕顫抖,我卻儘力用這平生最淡漠的聲音說:“我奶奶,去世了”說完,我摘下耳機,躲避似的閉上了眼,我變得害怕聽到那些虛無的安慰. 

  我點了一枝煙,辛辣的味道在喉嚨燃燒,煙霧輕輕地懸浮在空氣中,又悄悄地划進了我的眼睛,我猛地咳嗽,淚卻像無法制止了.我掐滅的煙,看紅光慢慢不見,我又看了看依舊空白的個性簽名,手指動了動. 

  ——我終究被遺棄了.沒有華麗的修飾,我看見了靈魂真正的空虛.它躲在那一片陰霾里,自舔傷口,自我遺忘. 

  我關了電腦,光瞬間暗了下去,我背上了單肩包,仰着頭出去了,踩在煙蒂僅剩微亮的火光上. 

  如果那天,你看見了一個背着黑色單肩包,穿着T恤,抬着頭,一切驕傲的女生,請你一定不要忘了她. 

  她叫染小柒,那一天,她無處可去. 

貳·[被全世界遺忘的麥初]

  我經常會到學校去晃蕩,那是我離開了一年的地方.我坐在空蕩蕩的籃球場,偶爾會有男生的籃球滾到我腳下,接着就是衝過來一個男生說對不起.其實早以司空見慣.並且我知道,那是故意的.這些把戲,其實已經很明朗的近乎透明了. 

  我會隨意跳上一個男生的車,說:“去‘來吧’,快點”,男生受寵若驚地踩了車衝出去.在“來吧”門前我從車上跳下來,大弧度地擺手說謝謝.我在“來吧”唱歌,這是我經濟來源之一,錢並不多,但我喜歡在“來吧”唱歌,喜歡在一片黑暗中,誰都無法人出來的地方拚命大吼.快樂,或傷心,那都是脫落了偽裝的染小柒. 

  經常是會有人,操着嗓子吼:“再唱一首”我敢打賭那人絕對不懂得音樂,只是為了一種的特定的張揚罷了.我只選許飛的歌《那年夏天》— 

  “曾經以為 

  世界很美 

  沒人流眼淚” 

  在毫無燈光的打造下,我就真的落淚了,聲音暗啞. 

  恰恰,我看見了一個女孩,比我小,卻穿着黑色弔帶裙,很妖艷的打扮,尤其是藍色的眼影極為誇張.我笑了笑,應該是個壞孩子吧,末了,我的語言樞里又補充——和我一樣. 

  我唱完歌,看了看牆上的鐘,9點半,是該回家了,我背上了單肩包,準備離開,那個女孩叫住了我:“染小柒,是吧?!”很慵懶的語調疑問式,卻是不可置否的語氣,再是配上微微的笑意.我轉過頭,“叫我?有事?”“能陪我聊聊嗎?”“對不起,不在服務範圍內.”我歪着頭,看着她.她笑意更深,對着服務員說:“再來一杯酒”,我嘆了口氣,走到她對面坐下,“孩子,別浪費錢.”她皺眉,“你多大?”“19”,她又笑了,不屑的語氣,“才差2歲”我看着她深藍的眼影,“你不是有事嗎?”“你真名不會真是染小柒吧?”我用力吸杯子里的液體,我搖搖頭,反問“你呢,叫什麼?”她把頭埋地很低很低,聲音像從遠初傳來的悲傷:“我是被全世界以遺忘的麥初”,我的心很疼很疼了起來,是啊,我的真名不是染小柒那是什麼?我自嘲,望着前面,那個被我曾經忘了的角落突兀的清晰了起來.我揉揉眼睛,問自己,我是誰呢?誰呢? 

  她沉寂了很久,我先開口,聲音依舊啞着“你的頭懸還真特別”,她抬起了頭,眼睛通紅,卻沒有淚痕.她看着我,我也注視着她,忽然發現她眼底竟倒映着暗暗的藍色,我想起小說里的一句話“暗暗的寶藍色,是寂寞舞蹈完遺留的舞鞋”.我失神,心不禁慢慢心疼起麥初來,一種脈絡相連的感覺悄悄地貫穿.“麥初,”我輕輕嘆氣,口氣也不由自主的溫柔了起來.她抬頭,她說的話我發誓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染染,忘了吧.我們的倔強與孤獨是等不到的救贖.” 

  我頓時像被偷看了日記的孩子,手忙腳亂了起來,畢竟麥初她是那麼輕易地看穿了我的孤獨.我拎了包,逃避似的頭也不回,留下一句“再會”.麥初不會知道,我辛辛苦苦地藏了19年的寂寞,今天竟赤裸裸地擺在了一個陌生人面前,我很害怕,卻依舊喜歡溫暖而忘不了一個人時會輕輕跳躍的寂寞. 

  我很矛盾,一直. 

  我喜歡安安靜靜地看海,也喜歡轟轟烈烈地死去,那是一個很是瘋狂的想法,站在最高的樓頂,等到樓下所有人都注視我時,在喊一句:“染小柒”就跳下去.這樣,我會被銘記,也只有這樣了.或許會被安上一個“輕生”或“瘋狂”的修飾詞,但我不在乎,真的,至少那樣可以證明我存在過,藉助那些陌生的記憶. 

  海,是我靈魂的棲息地.我在海邊一向很安靜,我想,我前世一定是海底那條最安靜最透明的小魚.我也只能用線條去描繪那裡,文字在那時那地卻毫無用處了. 

  我不停地在路上奔跑,在躲麥初,準確來說,是在躲現實.是的,我的確遇上了一個與我極為相似的人,但相似,未必是正確.那些被我打造地近乎完美的謊言被麥初打破.可是麥初,我們僅是相似,並非相同.即使你我如此了解彼此,但了解了,相見卻會變得恐慌.我停在了路燈下喘氣,燈光映地影子刺眼.那是甩不掉的現實,我一直在逃避,卻在燈光下不可避免地出現. 

  我用力甩了甩單肩包,一切安然的樣子.我一向都是如此,可以成功地去掩蓋一些不願承認事實,若是你說是“虛偽”,那麼,我接受了. 

  巷口,我發現了正在等我的奶奶,我走上去:“奶奶,你怎麼出來了?”“染染啊,以後放學了要早點回家,天太暗,不安全的.”我用力點頭,心卻亂了起來.奶奶,我該如何去告訴你,那些你不願意接受的現實? 

  我轉了轉手中的筆,那是很久都沒有動的東西.我翻開表面湛藍的日記本,筆動了動.又合上了日記,微微眯眼. 

  ——今世,我遇上了另一個自己,麥初.一樣地被全世界遺棄,相遇以後的故事,不得而知.但現實告訴我,往後的,終歸無法避免. 

  [待續]...

您正在瀏覽: 是誰,遺失了年華遺失了你[一]3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誰,遺失了年華遺失了你[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