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樓的期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樓的期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黛玉

  黑夜下,一抹月光的柔白輕靈飛過,你凝神窗外,只看秋花漫漫。淚落成詩,融化了那娟秀的墨跡。燭火映得你淚光閃閃,投影出你悲傷一片。對鏡凝望,黛眉紅唇,掩不住即將逝去的流年。你蒼白的面色在那一刻,點了一絲紅暈。

  飄零的花瓣,順幽幽河畔,流落他鄉。思念是永遠的苦澀,亦是永遠的芳香。千年等待,不滅不休。你回來,又離開,只是物是人非,當年那人已飄離紅塵。

  愛,是永無休止的苦茶,只有你明白那苦澀中瀰漫醇香。

  靜待捲簾,風飛迷人眼,你又在陽光燦爛時,想起那飄落花瓣的河畔,清靈的河水依舊倒映出你和他的模樣,還有那婉婉西廂。你的淚珠曾紛飛亂舞,此時,你卻平靜如水,那是經歷過後的平靜,淡若墨菊。

  可是,縱是千年,你依舊是你,在那眾人走不進的世界里,唯有刻骨銘心,唯有至愛永恆。

  寶釵

  湛藍的天空,一朵雲映照着一隻蝶飛翔的軌跡。你的香帕依舊可以擦去額頭的汗水,卻撲不到那蝶飛過的痕迹。你朦朧倦怠的雙眼,已無法捕捉到那蝶舞的燦爛。只能仰望天空,讓視野中只留下一片安靜的藍。

  歲月穿過經筒,讓一顆朝佛的心遠走高飛。只留你一人,獨自眷戀這華彩的世界。你靜靜徜徉花海,漸漸,冷香丸的香氣淡了,詩句里的淚模糊了,金項上的刻字淺了。

  時間被留在身後,而你,超越了一切。你沒有淚水,只有平和,只有安靜。

  春夏秋冬之外,臨風近看,你雖不在凈土,卻超度一切。你雖身處喧鬧,卻淡然如雪。

  只是誰也不知道,你曾怎樣的沉於愛戀,你曾怎樣的盼望真實的自己,你曾怎樣的痛苦與無奈。

  現在這都不重要了,你只有一派神聖與平靜。

  妙玉

  窄窄的一素梨白,幻化成遠方的你的一抹倩影。搖搖風雨中,你裊裊走出,步若閑庭。秀麗的烏髮在雨中飛成一首歌,一首來自天上的歌。

  你非凡間修女,一道小小的庵門便分離出另一個世界。幾莖翠竹,一盅香茶,一卷佛經,成了你夢外的世界。幾瓣玫瑰,一攏野草,一段塵緣,化作你夢裡的世界。

  你借紅梅於他,卻並非愛意,只因你那顆清高又純粹的心。你心中期盼的人,還只在遠方,度日如年。

  你眼裡的憂鬱,經久不散,最終化作一汪清水,直指人心。孤高傲世,使你禁錮在這虛華境地,可你的心,早已走出,走到一個世外桃源。

  梅花上的雪終究融化在你唇間,只是你還在默默期盼。

  ……

您正在瀏覽: 紅樓的期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樓的期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