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期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期盼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美麗的地方,住着一戶人家,家裡只有年過六旬的老母親和一個叫格威的青年。格威的父親早逝了,母親又勞累過度,一病不起,只能躺在床上了。格威靠每天給人放牧、打柴為生,還要承擔母親的醫藥費用,生活很艱苦。但生活的壓迫並沒有使年僅二十一歲的格威對生活失去信心,他總是微笑着迎接每一天。

  格威從小喜愛音樂,常常在放牧打柴時,在山野林間傾聽小鳥伴着微風吹過竹林的聲音歌唱,這使他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鼓舞,“看,小鳥沒有財富,沒有固定的家,況且又失去了雙親,它不是照樣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嗎?相對來說,我不是更幸福嗎?”每次這樣想,他心裡就會好受一些,“我也要快樂地生活,像小鳥一樣快樂地歌唱”,他產生了與音樂為伴的夢想。

  然而,突然有一天,噩運從天而降,格威由於整天勞動,勞累過度,雙耳失聰了!這對一位愛好音樂的人來說是一件多麼可悲的事情啊!可為了攢點錢給母親治病,格威還是要辛苦勞作,音樂對他來說,仍然是很遙遠的東西。他痛苦極了,一次次問自己:放棄音樂還是不放棄?有一天,他又看到小鳥了,不過,小鳥的腿受傷了,無法飛起來了,它一次次試圖重上藍天,一次次跌落下來。格威就把它帶回家,替它治好傷腿,小鳥再一次飛上了藍天。“我想,只要不放棄,總會成功的。”他自言自語到。

  格威做了一把木琴,這樣,他雖然聽不見,可卻能感受到它的旋律。他刻苦練習,有一天,被鎮上一個音樂大師看到了,知道他的情況后,大師決定幫助他。於是,格威開始跟大師學習小提琴,再後來,成了鎮上小有名氣的音樂家。

  這鼓舞人心的結果是來自於格威執着於夢想的力量和對生命的期盼,有了夢想,再堅持不懈地為之努力,終將會取得不平凡的成功。

  山師附小五年級:牟雨清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期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期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