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天堂的期盼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的期盼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一、  

 我從小生活在一個幸福溫暖的家庭,和藹的父親、親切的母親、快樂的我,組成一個讓人羨慕不以的三口之家。然而天有不測風雲,身為商人的父親因為工作失禮,公司倒閉,破了產。  

 從此,天不再藍,草不再綠,就連花兒也失去了芬芳。我的世界下去了雨,飄起了雪,寒冷浸沒了心靈。  

 父親的吵鬧越來越大,次數越來越多。對詞,我一再的包容和忍讓,換來的竟還是無休止的“戰役”。嚴寒里,心痛得無法呼吸,再也找不到過去留下的痕迹。  

 面對父母這次空前的大吵鬧,我哭了,歇斯底里地咆哮着,吵吧,吵吧,我受夠了,我再也不要這個家了!他們震驚了,傻傻地楞在那裡,眼神一下子就黯淡下來,彷彿做錯事的孩子。我冷笑着,眼中寒冷的光顯示出內心的絕望,是的,這裡以沒有什麼值得我留戀了。第二天,我整理好行李,搭上早班的火車,離開了這個遺棄我的城市。  

  二、  

 都市的繁華是我所不能適應的,我習慣了家裡那種淡淡的人情味。可現在那個被稱之為“家”的地方,早以逝去了往日的模樣,除了那嗆鼻的戰爭味,我什麼也聞不到。不知父母現在是否擔心着我,或是後悔自己當初所做的一切,也許是,也許不是。  

 我憑着自己的口才和工作能力進入了一家跨國公司工作,老闆慈祥的面容總時不時地讓我想起家鄉的老父親。幾年沒回家了,心中激蕩着的情感很快又被固執和緊張的工作給掩埋了。當某一天,我再打開這個不滿塵埃的記憶,我會記得它嗎?我不想忘記,更不員忘記,它是我生命中一顆閃逝而過的流星,短暫且美麗。  

 老闆很賞識我,並不惜將自己年輕又富有才幹的女兒嫁給我,是的,我體會到他身上流露出的父愛深深地包圍着。即便哪一天我會突然失去記憶,這個世界上還是會有個人不惜一切地愛着我。  

 幾年後,老闆將公司轉交給我了,而自己則去安心地養老。又過了幾年,我和他的女兒有了自己的孩子,才知道當父母有多麼得辛苦。對於年少時父母的種種舉動,有了更深的體會和了解,一切不容易,更害怕失去。  

  三、  

 各大新聞媒體相繼報道了我接替公司的消息,不知父母是否已經看到了。  

 中秋節時,我帶着妻子和兒子來到家鄉,準備和父母團聚。然而,一切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他們搬走了,難道沒有一絲的依戀和牽挂嗎?難道忘記了還有我這個孩子嗎?雨紛飛,灑在心底是我的淚;淚低墜,留在手心空餘情。是他們遺棄了我,還是我丟失了他們?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四、  

 無人的街道 ,一種凄涼的美迎接着新春的喜氣。想起我的父母,不禁淚流滿面。當初到底是他們做錯了,還是我做錯了?家,一個對我來說多麼陌生而又遙遠的字眼,我不想失去它。  

 隨手翻看着報紙,一條格外醒目的消息吸引了我,請人代替兒子與我過新年,落款是一位老婦女。也許是出與內心太過空洞,我去了,不知是什麼力量驅使着我有了這麼大的勇氣。  

 見到她的一剎那,空氣彷彿都凝固住了,我朝思慕想的母親啊!  

 一簇簇白髮把她的憔悴表露無遺,是的,她操過多少心,流過多少淚。我不知該說些什麼,只是緩緩地問,父親呢?兩行熱淚悄然落下,無聲無息,卻滴滴打在我的心上。你父親他,他因為你出走,心裡積聚了太多悲哀,得了抑鬱症,再加上他有先天性心臟病,歲數又這麼大了,就,就早一步,先去了天堂……母親費了老半天的勁才把話說完。我們兩人寂寞地度過了這個新年。  

  五、

 歲月無痕,曾經的一切並不能代表現在的是非。父親死時還一直念着我的名字,可見他對我的愛之深,情之切。他在天堂一定還期盼着有一天,我們全家人能夠相聚。  

 無言,沉默……除了回憶,我還剩下什麼?

您正在瀏覽: 天堂的期盼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的期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