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種子的期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子的期盼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粒小小的種子,被風吹落在了岩石縫中.它不高興地晃了晃身子,四處打量着自己的新家。不,這小小的彈瓦之地怎麼會是家呢?也只有小小的它才能擠身在這裡。它是多麼希望讓風兒再送它一程啊!可這根本不可能。 

  但它仍不向命運低頭。它天天把身子探得很高很高,希望一陣風,哪怕是一點小小的風也好。 

  春天,萬物復蘇,草木都拚命地沐浴着陽光,吮吸着雨露。而這粒小小的種子,卻始終沒有把根扎進泥土中。它日復一日地期盼着,期盼着,它深信總有一天,風兒會再次將它送向別處的。 

  一轉眼,秋風吹來,枝上的枯葉隨風搖動,旋轉,嘆息一聲,落入土中。種子仍天天伏在冰冷的岩石上。 

  這天晚上,忽然颳起了大風,風橫掃千軍似的,吹着,吹着。種子奇迹般地離開了岩石縫,搖搖晃晃地飛在空中。它滿懷喜悅之情,興奮地審視大地。它飛呀飛,飛呀飛,竟來到了漫無邊際的大海之上。沒等它反應過來,一個浪頭將它捲入海里。 

  種子慢慢沉入大海,它默默地說:“我錯了,我為什麼要追求那些不切實際的東西,虛度時光,放棄了最珍貴的東西呢?”

您正在瀏覽: 種子的期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子的期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