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說關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關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關心”是什麼?關心是冬夜裡母親用通紅的手抱給你的棉被;關心是夏日同學咽着唾液遞給你的一瓶冰水;關心是困難時朋友的鼎力相助;關心是順境是親人的逆耳忠言……

  “關心”是火山中的岩漿,他的熱量、它的澎湃最能表達火山心中不滅的激情!“愛”就是那座亘古難熄的火山。

  常說“大愛無邊”,無論是親人之間的愛,還是朋友之間的愛,都是“大愛”,它無邊無際,長立於心靈之間!但當愛以關心的形式表現出來是,請不要對它做“加”、“減”。

  嬌慣子女的現象從“計劃生育”開始的那一刻就在中國大地上開花、結果,並且被人們“認識”,但或許是中國人那種“不到黃河不死心”的“性格”所支配吧!對我們這一代的“嬌慣”還在繼續。

  曾聽說,一位中學生在“方便”時忘了帶衛生紙,便從錢包中拿出幾張百元大鈔作“衛生紙”,然後隨手一仍就頭也不回的走了。這是個多麼耐人尋味的故事!透過着個故事,我能看到的就是家長的嬌慣對我們這代一些人心靈造成的扭曲。我能想到的,只是無奈。

  這,就是被做了“加法”的“關心”。

  與家庭中多得裝不下的關心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社會中某些人的冷漠。

  媽媽從小就有低血糖的毛病,所以有時會突然頭暈或摔倒。一次從外婆家回來,走到樓梯口是媽媽突然昏倒,那時還年幼的我被下得手足無措,只能撕心裂肺的叫着:“媽媽!”正好樓梯口那戶人家開着門,還能看見裡面後日呢在打麻將,我便大叫着:“叔叔,來救救我媽媽!”誰知,一位人高馬大的叔叔走過來后,“嘭!”的一聲關掉了門!我的心,立馬涼掉了大半截。

  每次提起這事兒,我都會覺得很“冷”,“關心”做了“減法”的社會不正是這樣么?

  關心,千萬別對它做“加”、“減”!

您正在瀏覽: 說關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關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