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說關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關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說關羽 標籤:關羽作文

  只要一提起長鬍子、紅臉,絕大多數的人一定會想到關羽。關羽被奉為“武聖人”,與孔子平起平坐;他又是“財神爺”,人們天天燒香求富貴。可是關羽的“身價”真的就有這麼高嗎?

  其實關羽在正史上並不怎麼了得。關羽之所以能夠被後世這麼久的傳唱是因為他的所謂的“忠、義”。其實關羽的“忠、義”的本質是要面子!他在麥城被打得人仰馬翻,如果他投降,則被後人所恥笑,加上他和劉備的感情,所以他才選擇就義。假設孫權能夠把態度再誠懇一點,興許關羽就投降了。至於千里走單騎嘛!這是當一個兄弟的本分哪!哪有當弟弟的不把哥哥的家小帶回去的呢?換了誰都肯定會同樣走這一遭。至於他不為曹操的金銀財寶所動,是因為關羽覺得自己就這樣把劉備以及他的家小丟下投奔曹操會令人唾罵,所以他想曹操以一種低三下四的姿態來請他加入曹操,而曹操只是給他金銀財寶所以關羽才決定一走了之。後世傳唱他的忠義,宋朝皇帝冊封他為“武聖人”,真正的目的是為了鞏固自己的統治。給人們都灌輸這種思想:要對自己忠心耿耿。

  關羽的武藝其實應該比趙雲差很大一截。三英戰呂布,他第二個出場,二打一,呂布對於關羽最多只能擊退他一招半式,並不能真正傷害到他。過五關、斬六將那些更是,而且在汜水關如果不是普凈,關羽早就命喪黃泉。殺顏良純屬趁人家慶祝的時候仗着自己馬快打突襲。殺文丑是打伏擊,人家慌慌張張,換了誰都殺得掉。所以,關羽的武藝是有水分的。

  關羽傳於後世的事迹最主要是水淹七軍。可是仔細想想,關羽最多是撿了個大便宜。在魏軍中,龐德和于禁不和。于禁生怕龐德建功,才擅自決斷將大軍撤到不利的位置。才給予了關羽建功立業的機會,所以只能說關羽撿了個大便宜,還不能就這樣說明關羽的智慧。

  就這些看來,我們供奉了幾百年的“財神爺”確實是有些名不符實。

您正在瀏覽: 說關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關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