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製造”何日“中國創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製造”何日“中國創造”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中國製造”何日“中國創造” 標籤:製造快樂作文 創造作文 創造奇迹作文 創造美麗作文

  在剛剛結束的世界盃上,細心的人們不難發現,在南非的這屆世界盃上到處都充斥着“中國製造”的身影。從球衣、球褲、球網到嗚嗚祖拉以及球迷頭頂的假髮和耳塞,鼻子上架着的玩具眼鏡;乃至屁股底下的看台座椅,直到比賽用到的足球“普天同慶”這些無不都是來自大洋彼岸的中國。中國真不愧是“世界工廠”啊!

  雖然“中國製造”以其物美價廉的優勢充斥着世界市場,但其中的利潤去微乎其微;究其原因是,在全球產業鏈中“中國製造”只是佔據利潤最為微薄的最低端。產品的定價權不在產業工人手中,也不在中國的企業手中,中國製造成為了外國人賺錢的工具。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篇報道:銷售一台價值79美元的國產mp3,外國要拿走45美元的專利費,中國企業的純利潤僅為1。5美元。這就是中國製造的現狀,再比如。

  當全世界都認為男足失利的中國成了世界盃商業上的大贏家時,實際卻是一個嗚嗚祖拉生產出來,工人賺一毛,當老闆的賺一毛;即使是在流通環節,基本上也是一毛錢理論,外貿公司賺一毛錢,貨代總成本一毛五分錢,那五十幾倍的利潤,其實都被外國人賺走了。

  “嗚嗚祖拉”到達南非的到岸價約為4元,批發價一般在5-6元,但是小喇叭的零售價卻高得嚇人:一個“嗚嗚祖拉”在世界盃官方賣120蘭特(約合107元人平易近幣),有防偽標籤外加球隊的顏色;超市賣每一個80元蘭特(約合71元人平易近幣),贈予兩個小哨子;球場外面小販賣得最便宜,是每一個50蘭特,相當於45元。這便是中國製造的一個縮影。

  還有多少我們的同胞用自己的汗水鑄就着中國製造的神話。

  “中國製造”風行天下未必是件好事,雖能增加外匯收入,但仍有弊端。

  原因如下:“中國製造”暢銷世界,會讓我們覺得外國佬口袋中的錢也挺好掙的,薄利便可多銷,且幾乎不含科技技術,方便簡單。這樣一來我們就會覺得這樣賺錢還比較容易,從而忽視科技創新的重要性,只能生產些低附加值的低端產品。從某種角度講這樣還可以起到打擊中國自主創新能力的作用,想想中國人用着洋機器生產些給外國佬的東西,還要給外國佬交些所謂的專利費,不是很荒謬嗎?

  再說這種生產模式也有利於帝國主義打擊,給你來個反傾銷、抵制運動你都會吃不消的。中國製造物美價廉這是有目共睹,可以說中國製造是美國以及其他國家的平民老百姓最喜愛的;論產品價格比歐美製造便宜,況且結實耐用。西方走的是品牌效應,我們走的是低價之路,這便就是中國製造贏得市場的法寶

  在中國還有一種工廠叫代工廠,在此生產這些的東西的勞務費遠小於其終極售價的n倍。為什麼就因為你是替人家辦事,是幫助人家賺錢;既然是個幫那報酬當然不會太高嘍。

  所以你想賺大錢,想不受制於人就要創新。只有當你能生產別人不能生產的東西是,你才是大贏家;當你生產的東西越先進越發達,你才是大贏家。

  金融危機來了先倒的就是這些小作坊,-為什麼因為你只會進行簡單的複製,自然那生存的空間自然就變小了。

  “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我國要想趕超發達國家,關鍵就在創新。只有把科技、經濟進步的基點放在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和持續創新能力上,才能使得我國的科學技術取得跨越式發展,才不會受制於人。

  “科技創新,人才為本”。只有通過教育才能造就創新型人才,才能提高全民族的創新能力。除此之外,還需要國家從資金、技術、政策上的扶持。

  “中國製造”何日“中國創造”?

  銀川十五中初三:楊林鑫

您正在瀏覽: “中國製造”何日“中國創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製造”何日“中國創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