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間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間的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世間,處處充滿了愛,有慈母般的愛,也有父親那偉大無私的愛,也有朋友之間的友誼之愛……

  ——題記

  母愛

  母親向來都是充當家庭中教育子女,管理家庭的角色,古語有云:相夫教子。而我的母親也是如此。

  她從小就教育我,要我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要努力學習,要樹立遠大目標,並努力去實現它。生活中,母親對我的照顧無微不至。天冷了,便叮囑我多加一件衣,而我卻總是十分厭煩的回答:“知道了!知道了!”在學習上,她也十分關心,經常詢問我的學習情況,教授我許多學習的方法,她還教育我,說:“人,不要一遇到困難就退縮,而應該把這個困難當成是人生當中的一次磨礪,人只有在經歷了無數的歷練之後,方能懂的人生,懂得自我。

  父愛

  父親的形象一貫是高大的,在家庭中的主要責任是賺錢養家,因此,父親也總是勞累的。我的父親亦是如此。

  每日,父親都早出晚歸,工作上的辛勞不必多說,生活上,父親卻是沉默寡言的,但只要一開口,說出的話,必定是有它存在的道理的。

  父親對我,學習上,很少有時間,也因此,他很少管我的學習。生活中,父親也是少有空閑,有時,難得雙休日在家,父親本想在家多陪陪我和母親,但是,這時,總會有電話打來,又有工作上的事情去處理。為此,我也抱怨過父親,說他不應該這樣,可母親卻告訴我,父親他是單位上的領導,有很多事情要忙。我,也只好接受了。雖然,父親和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但他對我的教育,讓我印象深刻。

  一天,我正在房間里聽英語磁帶,突然,復讀機壞了,我忙跑去找父親修理,可他卻說:“遇到困難,首先應當想到的,不是請求他人的幫助,而是應當先自己想辦法,實在不行,再去請求他人的幫助。”於是,我拿着復讀機,這兒敲敲,那兒拍拍,奇迹發生了,復讀機被我這麼一拍,給拍好了,我欣喜不已。

  友愛

  朋友,在你人生當中是不可缺少的角色,他常常能給予你必要的幫助。俗語說: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

  在我處與生活與學習的茫然時期時,有一個人,給我我莫大的幫助。是她的歡笑,是她的樂觀感染了我,使我重新振作,又有了新的人生目標,她說;“人的一生,總會有許多煩惱和困難,但是不論什麼時候,不管你身處什麼境地,不管世界多麼黑暗,仍然有博大無私的愛守護着你,伴隨你成長。”

  是這麼多的愛,讓我懂得了人生,懂得了許多我以前不曾知道的事物。

  愛的力量,是偉大的,而正是這些偉大而無言的愛,讓你的人生不在空虛,不再彷徨,讓你擁有一個精彩而充實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世間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間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