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何日君再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日君再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又見炊煙升起,暮色罩大地,想問陣陣炊煙,你要去哪裡……

  與往常一樣,一到周末我都會重溫這份情,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但相同的是,我總會隨着那樣凄美的歌聲回到那個不屬於我的時代。

  光陰是一條永不回頭的河流,它看似靜默,卻暗流涌動,承載了我們的曾經和未來以及去留無意的悲傷欣喜;而記憶如歌,是夾在書中的一枚褪色的楓葉,在這個乍暖還寒的夜晚悄然飄落,悠悠歲月中,這個叫鄧麗君的女神踏歌而來。

  人說過,愛情很難被描述,但是鄧麗君可以表達,她的歌甜而不膩,恰到好處,她對於愛的詮釋深入人心,成為了幾代人心中永恆的女神。作為九八年的我,是在遺憾卻又幸運的時代誕生的,我遺憾,那是因為我沒有出生在鄧麗君的名字響徹大江南北的時候,沒有親眼目睹那一代歌后所創造的美麗神話傳說。我慶幸,那是因為我可以在鄧麗君的歌聲中有獨特的感觸,我能與她的音樂相約九八,相約在溫暖的情意中,相約那永遠的青春年華……

  如今,流行歌曲成螺旋狀上升,但是我堅信,經典絕不會被潮流拍死在沙灘上,正如李杜詩篇,正如古典名着。我或許是一個念舊的人,我始終在鍾情於那個具有詩情畫意的年代,夕陽有詩情,黃昏有畫意……那個《又見炊煙》的日子,那個《甜蜜蜜》的《小城故事》,一切的一切,彷彿是一場夢,但,夢是虛構的,現實卻是與之不同的,只有《月亮代表我的心》,我也只能問問月亮——《何日君再來》,只有它明白:

  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鄧麗君。

  語筆

  重慶北碚區朝陽中學初二:張亦語

您正在瀏覽: 何日君再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日君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