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戰勝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煩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

  “媽媽,你看,天上有好多鳥兒”。我驚叫着。

  “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有這麼多的鳥兒的,沒什麼大驚小怪的”。媽媽說道。

  “媽媽,你看鳥兒們多自在,我也想做一隻鳥兒”。

  “真是個傻孩子!”媽媽笑着說。

  我抬起頭,一動不動地望着那些鳥兒,心裡有一個美麗的願望:——想做一隻鳥兒……

  “想做一隻鳥兒”是我很久以前就萌生的一個念想。也許真的像母親說的那樣,我很傻,但我寧願我是一個傻孩子,因為“傻孩子”的腦里充滿着許許多多的美麗幻想,沒有太多的煩惱。其實,我十分清楚,入生在也每個都有煩惱。所以,我想做一隻小鳥兒,鳥兒在我心裡就是自由、就是快樂,雖然這是一個很不現實的理想,但是我還是想做一隻鳥兒。

  (二)

  “媽,你看,我們家飛來了好多燕子”。

  “那是當然,現在是燕子築巢的時候了”。

  “築巢?那燕子築巢會不會辛苦?”

  “當然了,它們築巢就像農民種地一樣……”

  我愣住了,我第一次知道,鳥兒也需要整日勞累,也需要“種地”,也需要付出汗水。我一直認為,人活在世界上很累,農民要種地,才能填飽肚子,工人需要勞動才能換來工錢,學生只有好好學習,才能考取好成績……我想不到的是,鳥兒只有用汗水才能築出一個溫暖的巢。

  “想做一隻鳥兒”的願望在我心裡原本根扎得緊緊的而現在根上面的泥土卻開始鬆動了,因為我“想做一隻鳥兒”的根本原因就是人活着太累,可是,當我聽到鳥兒也會累這句話時,我的心情從頂峰墜入了谷底,我豁然不知所措。

  (三)

  結論

  每種事物都有自己的天職,都要有做的事,都需要付出汗水,都會累。我發現,我真的很傻,何必要去做一隻小鳥兒呢?人生之路不可能都是平坦大道,否則,自己的人生又有什麼味道呢?只要敢於拼搏,敢於奮鬥,就沒有煩惱,就不會累,就會擁有無窮無盡的快樂。

  如果,上帝讓我再選擇一次,我還要選擇當一個人,一個實實在在,敢於用拼搏去戰勝煩惱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戰勝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