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的姿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的姿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尋一處枯樹斷橋,仰望夜空,那種寂靜空曠的感覺給我一絲溫暖。仰望,夜空將黑色蔓延,掩蓋了我偷窺的眼。

  天空真的很空,空的只有一枚憔悴的月別在上面。是誰偷去了你的心?空悠悠,怨幽幽。無人解心,淚自流。低吟,高處不勝寒。獨酌者,過客也。永結無情游,相期邈雲漢。是承諾嗎?獨守空閨,只盼你的回一回眸。開始的時候,結局已給你寫好。為何那麼執着,散着微弱的光?

  “讓他知道,我在等他。”

  呵,輕笑,苦笑,何必呢,明知道那不可能。

  ……

  沉默代表默認,枯樹枝頭掛着月的身。小溪中的影,殘缺不全,恍惚不定,如同那顆被偷走的心。

  寂靜的夜,沒有太多的聲音,只有哪裡的水滴聲,像在抽泣。仔細看看,你的臉,掩不住的兩條淚痕,似溝壑。多少個夜,多少次淚,從古至今,從未斷。為你感嘆,為你悲哀,只惜我的寂寞只是你的苦海中小小的一勺。你笑笑,畢竟只是過客,何必太認真。

  時境變遷,古時的文人墨客你記得多少?亦或是,你將他們放進了心窩?或蕭條,或寄情,或消愁,你總是扮演着沉默。你被賦予了最美的稱號,你成了寄情的信物。月亮代表我的心,有誰代表月的心?對故鄉的思念,化成了一縷縷清風,繞過月的指環,化成了夢。無論在哪,月總是沉默的接受任何寄託,重重的,輕輕的,全放進了心裡。

  “當回信史吧。”

  不知你是否嫣然一笑,必定傾城。只是在黑夜中,無人問津罷了。

  你被吟頌,傳世,敬仰。被表達者的情感捆住,無力的掙脫,只能默默的接受。穿越古今,你是最古老的文物,依舊靜靜的,守住自己唯一的蕭條。借你的名,寄一份情,被刻進了文人的寶典。可有借據?我無奈,世上果然不公平的事多。

  風乍起,黑雲掩了月的臉,一點點吞噬,我望着,眼中的月光一點點湮沒,直到最後一絲光消失。

  我的頭依舊保持這個姿勢,思念,這可憐的人兒。黑夜是一位紳士,是他讓月的光亮顯的那麼耀眼。

您正在瀏覽: 月光的姿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的姿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