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春節作文400字

家鄉的春節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鄉的春節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廣西北流,按照我們的家鄉的習俗。過春節從臘月十二的年夜就開始了。

  小年夜這天,人們要包粽子,還要做年糕。第二件事是上街買鞭炮和玩具,貼近除夕就去買年畫了。

  到了除夕可真熱鬧!家家戶戶趕做年菜,貼對聯。掛燈籠。掛年畫等。男女老少穿起了漂漂亮亮的衣服。家家燈火通明,鞭炮和煙花徹夜不絕,出門在外的人們還要守歲。

  大年初一更熱鬧。一早,人們走出家門,到親戚或朋友家去拜年。同時,風景區。遊樂園。網吧等也更熱鬧了。大人小孩特別喜歡去遊玩。

  元宵一到,更是最熱鬧的時候。除夕很熱鬧,可是沒月光,元宵呢,恰好是明月當空。處處張燈結綵,整條大街燈火通明,家家的燈籠不一樣,有的是波璃的,有的是牛角的,有的是紙燈。宮燈,還有的燈籠裡面有叮噹作響的小鈴鐺呢。外面有燈,家中也有燈,走馬燈。紗燈。冰燈除了看漂亮的花燈。人們還會吃湯圓,湯圓有用紅豆沙做的。有的用花生做的。還有的用芝麻做的。吃元宵飯,人們預示新的一年快樂吉祥。

  一眨眼到了正月16日,春節就結束了。人們又開始了往常的生活。

回目錄

家鄉的春節作文400字

家鄉的春節 

  新的一年到了,去年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而新的一年又將開始了。 

  一到臘月,每家每戶都要預備年貨,超市裡的物品一搶而空,交費的隊伍如長龍般擁擠。 

  辦好年貨,就要大掃除一遍,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要把屋裡的東西打掃得一塵不染,寓意要把不好的東西掃走,企盼來年吉祥如意,事事順心。 

  臘月三十,男女老少都穿上了新衣服,門外已經貼上了紅紅的對聯。這天每個人除非萬不得已,一定要回家吃團圓飯。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吃一大桌豐富而美味的飯菜。這象徵這新的一年裡不愁吃不愁穿。 

  吃了飯,大家坐在一起邊看春晚,邊聊聊近年來的情況,屋裡洋溢着大家的笑聲。“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咦?怎麼沒有煙花呢?“砰”絢麗的煙花飛入了漆黑的天上,霎時間天被照得通亮,“花瓣”似的灑滿天空。難道除夕夜的天空不是最美麗的嗎? 

  大年初一大家都在休息,到處都很安靜。直到初三那天,大人們又忙了起來,他們要去親戚朋友家拜年。小孩們更高興,因為可以得到很多壓歲錢。 

  一眨眼就到了二月底了,大人們該上班的上班,小孩該上學的上學,人們又向目標奮鬥努力。
回目錄

家鄉的春節作文400字

街上的人行色匆匆,大包小包地往家裡提,小販們也掛出了紅紅的春聯和福字。過年前夕,許多人都十分忙。許多去外地打工的人都帶着大包小包的年貨回老家去。 

  大年三十的晚上,媽媽就在廚房做着香噴噴的年夜飯。而我卻守候着電視機前,等待着春節聯歡晚會的開始。 

  我喜愛的春晚終於開始了,媽媽的飯菜也準備的差不多了。哇!這一天終於來了!我們立刻開始吃飯了。我先夾了一個白菜餡的餃子,特別好吃,接着媽媽給我夾了一個海鮮味的,我搖搖頭:“媽媽,我不喜歡這個味道!”媽媽非讓我吃,還笑着說:“這個餃子最甜!”我咬了一口,見一塊水果糖在口中,酸甜可口,好吃極了!原來如果吃到了帶糖的餃子,這一年都會幸福甜蜜的。在不知不覺中新年到了,我們歡呼起來。 

  初一的一大早我就被鞭炮聲吵醒了。 鞭炮四響,禮花衝天,大家的歡聲笑語增添了過年的氣氛,本是熱鬧的街道變得冷清,傳統的春節就這樣年復一年,一代人傳一代人的延續着…… 

  農村的春節真熱鬧。
回目錄

家鄉的春節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有許多傳統的節日,最有趣的就是春節。 

  按照家鄉的習俗,春節從臘月二十三就開始了。臘月二十三被家鄉人稱為小年,這天,人們就開始打掃衛生,把房間的里裡外外都打掃得乾乾淨淨,還要殺羊殺豬用來祭灶。從這天起,人們就開始辦年貨了:買對聯、買糖果......有些人家還要炸油果子。 

  到了除夕就更熱鬧了,家家都在包餃子,到處都是酒肉的香味。男女老少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門上都貼上了紅紅的對聯。這一天,出門在外的人都要趕回家團員。到了晚上,鞭炮聲徹夜不絕,人們還要看春節聯歡晚會,吃年夜飯。 

  從大年初一到初十,是人們走親訪友的好日子。人們都要相互拜年,祝福親朋好友來年快樂平安。家裡來了客人,大人們都要拿出好吃的東西來接待客人,小孩子們也很開心,因為他們可以收到壓歲錢。 

  到了元宵節的時候,處處張燈結綵,整條大街燈火通明,有魚燈、有福娃燈、有火箭燈......。人們都從四面八方來湧來,圍到廣場上看煙花,各種各樣的煙花將夜空裝扮的更加絢麗多彩。

  過了正月十六,春節就結束了,人們又開始了忙碌的生活。 

  ( 指導教師:魯翠霞)
回目錄

我家鄉的春節作文400字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家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題記 

  在家鄉,春節是我們最歡樂的節日,三十的守夜,正月的拜年… …都那樣美妙。 

  春節,沒什麼儀式,更多的確是歡歌笑語。 

  十二點鐘聲敲響,千家萬戶幾乎同時打開大門,說是為了“迎神”,再將鞭炮點燃,一時間,千萬朵仙花在天空中爭奇鬥豔。 

  這天晚上八九點鐘,吃完了年夜飯,一家人都坐在屋子裡看聯歡晚會。光電視演還不夠,我和妹妹每年都會準備好多節目,我們每次“演出”都會得到長輩的掌聲。 

  每年除夕,我們家鄉還都會有一場辯論會或是智力競賽。比賽規則如下: 

  一,辯論會由一家人中間的一個人提出一個觀點,其餘人對此觀點進行評論(贊成或不贊成)。哪一方能把對方說得“無語”了,哪一方贏。 

  二,智力競賽:把在場的人分成兩隊,兩隊互相向對方提問。最後哪隊答對問題多,哪隊贏。 

  當然了,春節最快樂的當然是我們小朋友了。除了過年能有壓歲錢,最開心的事我們可以自由玩耍。那一刻,每一秒都變得精彩了。
回目錄

家鄉的春節作文400字

  過年了,在我的家鄉過春節時,冰糖葫蘆、年糕、火炮、這些小玩意兒都成了春節的專屬“特產”。

  除夕那天早上,我和媽媽都快忙炸了。但仍然是樂在其中,媽媽在大門上貼着春聯,我呢?則幫媽媽貼“福”字。

  膠水都已經抹好了,剛要貼門上時,媽媽急忙阻止我,並且說:貼反了,貼反了,福到了!“福”就應該倒着貼嘛!這樣就表示福氣臨門,聽媽媽這麼一說,我便馬上將“福”字倒過來,彷彿一刻都不想怠慢了“福大人”。

  晚上,該是吃年飯的時候了。客人們都到齊了。桌子上瀰漫著各種菜的香味。外公也不惜拿出了自己最寶貝的酒,看樣子是準備大幹一場呀!菜都上齊了!大家都歡歡喜喜地坐在桌子前,津津有味兒地品嘗着年夜飯,一大家子都其樂融融,有說有笑的。

  最讓我激動的時刻到來了。自小我就有兩大夢想:一是睡覺睡到自然醒;二是數錢數到手抽筋了。只要我面帶着微笑向外公、外婆、爺爺、奶奶說幾句吉祥話,財源就滾滾而來。真可謂是:“錢來了,擋都擋不住哇。呵呵!”

  有句歌詞唱得好:“找點時間,找點空閑。領着孩子常回家看看。”過年了回家看看吧!

  天義學校六年級:1351207849

查找更多家鄉的春節作文4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