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的姿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的姿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靜謐的夜晚,我喜歡捧上一本唐詩,或是一本宋詞,伴着明亮的燈光卻細細品味。從而愛上它們的主人,那些曠古的大寫的人。

  有時邊覺得這些詩人們都像是一朵朵百花齊放的花兒,而他們筆下的那些文墨便是他們的姿態。

  李白——豪放的花兒

  依依香爐紫煙,銀河如煉,如煉的是你飄渺的背影。詩仙啊,詩仙,你又在飲酒,一杯一杯,醉了整個天下。可我知道,你不僅有酒你還有詩。“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是你思鄉的情懷;“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換復來。”是你自信的情懷;“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是你洒脫的情懷;“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是你豪放的情懷。

  今晚,我願隨你舉書邀明月,對燈成三人!

  李清照——堅強的花兒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殘殘戚戚。”這重疊的詞,是易安別樣的心,別樣的情。讀易安的詩,懂易安的人。那個戰亂年代的傳奇女子的深閨別怨,離愁別恨。它婉若一縷清煙瀰漫在我的耳畔,似若一滴水,打着湖面,泛着淡淡的漣漪……

  我喜歡易安,不止是她的詩她的人,還有的是他的堅強。丈夫的死,戰亂的苦,沒有讓她失去對生活的渴望,她只是把她那相思的淚化作一首首婉約的詞融在筆尖。

  “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消金獸。佳節又重陽,玉枕紗櫥半夜涼初透。”

  哎,人比黃花瘦……

  後記:我的花我來開,我的花我自己來開

  你擁有你的,我擁有我的,

  垂敗。

  我的花我來戴,我的花你別戴,

  你適合你的,我適合我的,

  姿態。

您正在瀏覽: 花的姿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的姿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