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孤寂的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寂的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題記

  從古至今,月一直是古人抒發自生情感的至選。月,可以抒發作者的思鄉思親之情,亦可以抒發離愁別緒之意。

  李白的“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抒發了他當時的孤寂,唯有邀影子舉杯同飲,方能抒自身情懷。李白的才賦不亞於任何人,可以一直不得朝廷的重用,且他也不願束縛在一方四角的天空之下。他遊歷四方,雖不曾直白的寫出自的抑鬱之情,但我們也能聽出那略顯傷感的詩句。

  皎潔的月光印證了許多人的傷感與憂愁。

  李煜的“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抒發了當時她的憂愁。當時的後唐已將近滅亡,他被圈禁在一座小小的閣樓之中,不能與家人見面,就如那無法成圓的月一般。他得知自己不久便會西去,不由的傷心,可更擔心自己的家人與虞美人是否也會遭到如此待遇。他的那份憂愁,我們得之於心;他的那份才華,我們為之惋惜。

  皎皎明月光,悠悠水上心。很多時候,我們的心情如同那水波一般隨之飄蕩,我們會高興、會憂愁、會悲傷亦會痛苦。真正的生長總是放生在夜裡的,只是沒有陽光的指引,必定會撞出深深淺淺的疼,伴隨着柔和的月光,我們會懂得很多。

  月是冷清的,亦是柔和的。她可以給你憂傷,也可以給你熱情。這要看我們以什麼樣的懷抱去迎接她。她輕輕地離開,正如她輕輕地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

  月是孤獨的,是我們所不能理解的那種孤獨。夜晚,廣大的天空之上,眾多的星辰之中,獨月亮之大,雖獨壓群芳,一枝獨秀,可他的內心是孤獨的,是寂寞的,是凄清的。

  孤獨的月有着自己凄冷的心,可換一種角度卻不一樣了,要用心去暖,用心去愛。

  四川綿陽綿陽市富樂實驗中學初三:先施琪

您正在瀏覽: 孤寂的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寂的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