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孤寂的世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寂的世界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風如發了狂的醉漢似的肆意吹向無邊際的黑暗。

  這天夜裡,風一直都沒有停,屋外絲毫沒有行人的蹤影,一切都連着美夢沉睡着。然而,在這狂風肆意的黑暗中倒也還有一斑亮點。雖然光很微弱,但是黑夜的籠罩,致使它格外地觸目惹眼。黑暗唯一的亮點是從一間連屋頂上的瓦片都掀沒了的破爛不堪的房子迸射出來的。昏黃的燈光照耀穿着一件很寒酸的衣服的諾斯身上。風從沒了幾片瓦片的屋頂鑽了進來,吹亂了諾斯烏黑的髮絲,吹動了諾斯的衣服。他正在寫日記,燈光之下,諾斯清秀的臉與沉思時犀利的目光纖毫畢現。可惜的是他沒了一隻胳膊。諾斯端正地坐在桌子前,很費力才寫好一篇日記,合上本子擱放在桌子一角,關了電燈。這時,黑暗中再也尋覓不了任何亮光了。諾斯躺在床上,這才發覺有些冷意,透過屋頂望了望昏暗凄然的天空,蜷縮着身子,睡了。誰都不知道他在卧床的夜晚發過多少噩夢;誰都不知道他所做的噩夢是多麼可怕可憎,是多麼難以掙扎。或許,在他擺脫命運支配的某一天,他會將曾經痛苦難忍,顛沛流離的生活講得滔滔不絕,會為自己不屈不饒的靈魂而感到無比自慰,無比自豪,無比光榮。——不可想了,這些異想天開的話語猶如天空的浮雲,夢幻的泡沫。

  第二天,天尚未亮,濃霧漫天。這時,諾斯已經起來了,愚鈍地打點好家中一點瑣屑的事務。他不願吵醒正在睡覺的母親,躡手躡腳得走出了家門,向屋后的小山摸索着去了。

  經昨晚狂風的恣吹,地上到處都是樹木的殘骸與一大堆一大堆的垃圾,散發出令人窒息的臭味。樹木像極了正處於人生晚秋的老人,折枝損葉,荒涼頹唐。諾斯走在路上,霧水打濕了他的頭髮,望着周遭混亂的景象,不免要嘆息幾聲。

  諾斯終於爬上了小山,這時,天邊已有點泛紅了,他知道太陽就要躍出地平線了,欣喜難抑,斜倚在布滿露珠的草坪上,默默地等待着日出。在他即將見證這美妙時刻的時候,身後的一個聲音叫住了他。“諾斯,快回去吧,你還要上學呢!”諾斯翻起身一看,原來是母親。諾斯十分納悶地問:“媽,你怎麼上來了?”“這你就不用管了,回去上學吧!”母親抑揚頓挫地說,深陷的眼睛滯留着一個母親應有的柔情。“不,媽媽,我在學校時,同學們總叫我是廢人,總說一些鄙薄我的嘲笑話,我受不了了。”諾斯激動地說,彷彿最可怕的事莫如上學。然而,母親的眼睛已經蓄滿了淚水,過去抱住了諾斯,用顫抖的聲音對自己的兒子說:“命運讓你有所殘缺,但你必須回學校去,你必須證明給他們看,你是一個頑強的人,你是一個不畏命運的男子漢。”諾斯默不作聲,這時朝霞已經給天空染上了不可名狀的神秘色彩,諾斯清秀的臉和殘缺的身軀清晰可見。他臉上還有一條淚痕。他答應了母親回學校去,與母親一起朝那間屋不成屋的家走去。

  諾斯吃過早餐之後,心中忐忑不安地向學校走去。在去學校的途中,一句句嘲諷的話語,一道道異樣的目光接而不斷地湧現,如箭一般射向諾斯欲碎的心。諾斯一直忍着,從不回頭訓斥這些人幾句。來到學校,諾斯的心已經疲憊不堪了,坐在教室里,望着窗外歡樂嬉戲的同學,孤獨感與自卑感油然而生。突然,同桌寒空也來了,看了看諾斯,慢條斯理地說:“早啊,諾斯。”諾斯苦笑了一下,隨後說:“早啊。”寒空放下了書包,旋即走了出去,還發出了一絲笑聲。

  上課了,徐老師手拿着幾本書,臉上笑意縱橫地走了進來。教室頓時安靜得出奇,鳥兒婉轉的歌聲飄過教室。徐老師開口說話了:“同學們,今天這節課準備用來勞動,除去校園內的雜草。”同學們都為又要勞動了而絮語埋怨。徐老師走到諾斯身旁,把書交給了他,並且說:“你就在這看書吧!”諾斯點頭示意答應了。自卑之心則更強烈了。

  就這樣,諾斯強忍着痛苦僵持了一整天。在放學前,他把書還給了徐老師。晚上,當徐老師翻開書看時,發現有一張紙條夾摻在書中,上面寫着:

  “老師,謝謝你對我的關注和關心,我熱愛學習,但我將永遠生活在黑暗的徘徊之中,痛苦的掙扎之中。人生太醜陋,我不想讓它再醜化我的心。我知道我的世界將沒有一絲溫暖與光明,將會一直孤寂下去。”

  諾斯再也沒有回到學校去了。徐老師把紙條上的話讀給了同學們聽,他們聽后都潸然淚下,為自己曾經對諾斯的所作所為低頭不語,淚水沾濕了衣領。人性終究有些善意。

  當花草都含悲,當鳥兒都嘆息的時候,諾斯帶着孤寂離開了。

  廣東陽江江城區茶山中學初二:郭永豪

您正在瀏覽: 孤寂的世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寂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