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態決定一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態決定一切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心態是雙面鏡,是馳騁的駿馬,要看你怎麼去駕馭它了。心態決定一切,換個角度去思考,你會受益匪淺。 

  最近,我們一直在學幾何圖形,也許,在觀察一個圓柱時,從正面看,是一個長方形,給人以嚴肅莊重而又枯燥乏味的感覺,而從上面看,則是一個曲線圖形——圓,給人以圓潤柔媚的感覺。 

換位思考,換位觀察,我們得到的便是無盡的快樂,化消極為積極,化阻力為動力,換位思考,沙漠在你熱情的眼中也會變為綠洲,陰霾的天空在你積極的眼中也會變為萬里晴空!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戰爭年代,一位婦女去沙漠中駐紮的軍營探望丈夫,不久丈夫出差了,她被一個人留下。風不停地刮,雨不停地下,沒有人與她說話,她倍感寂寞,她向父親寫信訴苦,父親回信只有兩行字:“兩人從監獄往外看,一人看到爛泥,另一個看到星星!” 

  短短一句話,使我心頭一震,是啊,在生活中,有些同學因考試失利而垂頭喪氣,一蹶不振,有些同學因犯錯誤而在心靈之路徘徊,我認為,應該心態好一點,樂觀積極去面對,換向思考。也許,你取得了榮譽,那隻不過是它的副產品罷了;也許你正處於低谷,那是上帝在考驗你的心靈。沒有絕對的成功,也沒有絕對的失敗。失敗對偉人來說是走向成功的階梯,對庸人來說卻是橫亘在成功路上的一道天塹。

  心態決定一切,“多元思維乃成功之母”!

您正在瀏覽: 心態決定一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態決定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