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態度決定一切習慣決定成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態度決定一切習慣決定成敗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態度決定一切”,良好的態度在學習中有舉足輕重的作用。我們應該把學習作為自己的主業,熱愛、重視學習;要明白學習並非一日之功,必須經過長期努力才能進步。只有摒棄雜念,全身心投入,才能提高學習效率,取得理想的學習成績,在學習的道路越走越順利。 

  對待老師的態度也是決定成績高低的關鍵。“親其師,信其道”,與老師建立深厚的情誼是有必要的。我們應尊重老師,按照老師的要求去做,當老師給予幫助時,,我們要心懷感激,當老師批評時,我們更應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不能埋怨老師,更不能頂撞老師。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學習上克服不足,少走彎路,才能在學業上取得滿意的成績。 

  習慣決定成敗。良好的習慣具有巨大的力量,好習慣終生受益。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才能使自己的學習成績穩定且能夠蒸蒸日上。 

  首先應養成勤于思考、善於思考的習慣。“學而不思則罔”,埋頭死學只能生產讀書機器,勤于思考、善於思考的學生才是會學習的。就拿數學來說吧,做題時,不僅要思考題怎樣解出來,還要善於總結一類題型的解題規律,總結容易丟拉的知識點,對於錯題和難題,要勤於反思,提高解題的能力。 

  其次,要養成珍惜時間的好習慣。老天很公平,給每人每天都只有24 小時。科學安排學習時間、擠時間學習就顯得尤為重要。一是要加強學習的計劃性,要明確自己每一階段、每一周、每一天。甚至每一時段的課餘時間要做什麼,都要做出具體的安排,達到什麼樣的程度,都要心中有數。比如,早晨到校,進行早讀的內容,不能是隨意拿出一科書就讀應該有安排,比較好的安排是在7:00—7:30分,可以背歷史、地理、生物和政治,當天有哪一科,就背哪一科,7:30以後,在語文和英語老師的帶領下,進行這兩科的記背,這樣長久堅持,記背的學科就能夠在學校掌握了,就可以騰出大塊的時間按,做語文、數學、英語和物理等科的題目。再比如,我還擠出睡覺前和起床后的20分鐘記英語單詞,我覺得這樣的時段對我來說,記憶的效果更好。點滴的時間,記一兩個單詞,看一段閱讀等,日積月累還挺可觀,貴在能夠長久地堅持。 

  第三,要認真學好每一科。數學:要保證上課認真聽講,理解每一個知識點,不懂的要想盡辦法弄明白,這時不能因怕丟面子,就不去問,怕別人說自己多麼愚蠢。其實,真正愚蠢的人是不問的人。我的數學老師曾告誡過我們:“學會了知識,但不等於會做題”,所以課後練習最重要。但我不崇尚題海戰術,一是我們沒有太多時間,二是效率太低。我做題時總是追求“母題”,萬變不離其宗,找一些有針對性的題做。課後再把錯題超在書上,因為人教版的數學書有足夠的空白,如果是錯題本的話,我害怕會丟掉的。語文是一場長跑,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多做閱讀會提升閱讀能力,但對於一些答題技巧也要爛熟於心。平時多積累生活,對於生活中的事積極發表自己的看法,並形成文字,長此以往,你的作文會擁有鮮活的生命力,對提高作文水平有很大的幫助。英語就需要點兒智商了,因為英語的語法很多很多,但是在平時的課堂上,老師都會給你好方法的,所以,提高課堂效率對學英語有顯著幫助。對於歷史和政治嘛,我實在沒有什麼好方法,因為這兩科只有多背多練才能提高成績。 

  要取得優異的學習成績,我以為就是要在學習上多投入精力,執著向前,穩紮穩打,持之以恆,因為一蹴而就是不能永遠保持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態度決定一切習慣決定成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態度決定一切習慣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