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態度決定一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態度決定一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態度決定一切

     一個很小的遊戲,也許你對它非常不屑一故,也許你根本連玩都不想玩,覺得礙面子.但是,也許就這麼一個你認為幼稚的遊戲,你卻根本就做不好它.就像今天的遊戲--蝴蝶飛飛,越是認為幼稚的人,往往很快就會被淘汰,可是那些認真的人,往往會取得最後的勝利.

  不要輕視任何東西,哪怕是一個小小的紙團.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幾位經過精挑細選的優秀應聘者,去老總的辦公室面試.前面幾個人對丟在地上的紙團視而不見,甚至還有人輕蔑的把紙團踢飛.然而最後一位應聘者彎腰將紙團撿了起來,扔進了垃圾箱.後來,他被聘用了.  

  不要忽視這些小小的動作,也許它會改變你一生的命運.  

  讀過這樣一則小故事:東漢有一少年名叫陳蕃,獨居一室而齷齪不堪.其父之友薛勤批評他,問他為何不打掃乾淨來迎接賓客.他回答說:“大丈夫處世,當掃除天下,安事一屋?”薛勤當即反駁道:“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仔細一想,陳蕃之所以不掃屋,無非是不屑而致.胸懷大志,欲“掃除天下”固然很可貴,然而一定要以不掃屋來作為“棄燕雀之小志,慕鴻鵠以高翔”的表現,我則未敢苟同.是呀,連一件小小的事情都做不好,怎麼能做成大事呢?

  還有一些人,參加一些比賽,為了面子,往往賄賂主辦方,可是,他們真的需要那些獎品嗎?不,他們不需要,他們就是為了面子,為了能讓別人高看他一步.面子,面子,他們要的是面子,最後失去的往往也是面子.

  放下你的架子,端正你的態度,往往哪怕就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成就你燦爛輝煌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態度決定一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態度決定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