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態決定一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態決定一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心態決定一切

  心態,就是每個人對每件事的心理態度。一個人對一件事,認為這件事特別困難,自己肯定做不好;而另一個人對待相同的事情,則認為這件事雖然難,但是自己一定能辦好。其實,這就是心態,心態不同,做事的效率也就不同。我曾經看過一遍文章,講的是一名棋手下棋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就是在世界棋壇赫赫有名的棋手——侯逸凡。她以非凡的智慧入選國家隊,16歲就參加了國際象棋錦標賽。她作為比賽年齡最小的選手,面對以前的世界冠軍也毫不遜色。她每下一個棋子,就記在本子上,不管出的是快棋慢棋,她都記載下來。別人下快棋的時候,都略微記一下,就連教練也同樣這個說法。可是,侯逸凡去不是如此,就是以這種心態晉級決賽,她以“黑馬”的稱號打敗了前世界第一,她有改變了中國歷史,永不言敗。這就是王者的心態。咱們別說那麼遠的了,說一個近在咫尺的吧!我媽媽在我三歲的時候,得了腦瘤。這個瘤不是長在別的地方,它長在人體最重要的位置,長在腦幹上,長2厘米,寬1厘米。大家看到這個數字很驚訝,才1厘米啊,不算什麼,可是大家想過沒有,它是長在腦幹上啊!有一次媽媽暈了過去,家人以及送往當地醫院。阿城區最好的醫院都不留,說治不了,容易隨時離開人世。可是,家人不相信,就把媽媽送去醫大二院。權威醫生看過後,希望做手術,但手術的風險很大,容日以後就是植物人,也有可能後半輩子一直躺在床上,就變成癱瘓;但是也有幾率康復,但幾乎為0。家人就不同意做手術,媽媽在醫院住了十幾天,竟然奇迹般地康復了。家裡人都很高興,媽媽的病好了,正是因為媽媽急切的求生心態,不被病魔所打敗的這個心態,才使她奇迹般地康復了。心態,決定一切。心態,每個人都會有,但是會不同。要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態很難,但我一定儘力。

  六年級:姚浩然520

您正在瀏覽: 心態決定一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態決定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