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由心態決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心態決定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認為某種風景是有趣的,那麼它就是有趣的,我對這句話深有體會。 

  偶爾來到我家陽台,放眼望去,小田裡綠得繁華。大自然是支神來支筆,這裡淡一些,那裡深一些;這裡陽光在描金繪紅,那裡背在影兒下涼爽;還零散些大樹——多了就太過分,少了又沒意思。小蟲躲在葉子下,牛踩着自己的影子悠轉,還有鳥兒不斷路過。這裡竟然是這麼有趣!我看得高興。 

  我曾登上過白雲山頂,那裡雖然遼闊萬千,氣勢巍峨,卻四周白茫茫的,相比之下,讓我感覺少了什麼。 

  陽台前的田野,一樣的遼闊,除了白雲之外應有盡有。快看!風下,一部分腰桿堅強的小草搖幅不大,卻很迅速,像極了演唱會上激情觀眾手中的閃光棒;一部分個子高的如湖水般波光粼粼又如氣勢磅礴的千軍萬馬,絲揉般奢華。這裡是多麼有趣呀,大概“採集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也是這種感覺吧。 

  我在這裡生活了十多年了。上學、放學,匆忙間路過小田野,怎麼以前沒有發現呢?也許只有現在放長假又偏偏有短暫的空閑來到陽台,天時加地利,就產生了以往不同的感覺。 

  原來是心,你心裡覺得有趣,事物就很有趣,你心裡覺得無聊,那麼事物就很無聊。希望也一樣,全然取決於你的心態,只要你時刻認為你有希望,那麼一切都有希望…… 

  我神秘南俠眼睛突然一亮:在草叢的半遮半露下,小水溝在輕輕流動。孩兒時似乎也曾在這小水溝里抓魚過,真的嗎?恐怕只有心才知道。

您正在瀏覽: 由心態決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心態決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