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態度決定一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態度決定一切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們上了《跨越百年的美》一文,本文章的主人公是世界鼎鼎大名的瑪麗居里。它主要講了居里夫人在法國科學講台上做學術報告和她怎樣艱苦奮鬥,發現放射性元素——“鐳”。那他是怎樣艱苦奮鬥發現鐳的呢?那就源自於她的態度,態度決定一切!

  態度決定一切。正是居里夫人對科學的執著,剛毅的態度,才能取得這樣的成績。當然在執著,剛毅的背後還有耐心這個支柱,也是瑪麗居里的一個美好態度。瑪麗居里選的是“男子的職務”,她做的是白人工人的工作。多麼吃苦耐勞的居里夫人啊!

  在我們的學習中,往往最不可缺少的是耐心和吃苦的態度。在我們當中有一些同學就缺少這兩樣,而我們以前也是這樣。而瑪麗居里正有這樣的態度才取得了兩次諾貝爾獎,10項獎金,16種獎章,107個名譽頭銜這樣的美名。接下來我們就應該來說說瑪麗居里的兩大態度了。吃苦,瑪麗居里一天到晚在她的“小型工廠”里幹活,那裡煙熏火燎,放射性元素不斷地侵蝕着她的肌體,美麗的容貌漸漸隱去,但瑪麗居里不顧一切,仍在繼續幹活。耐心,她在那環境惡劣,條件簡陋的實驗室里工作了一輩子只為了科學。

  所以,態度決定一切!讓我們向瑪麗居里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態度決定一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態度決定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