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淡淡的花香,濃濃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的花香,濃濃的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淡淡的花香,濃濃的愛

  擺在我面前的是一盆凋謝的茉莉花,還有幾分淡淡的清香,這是奶奶親手養大的一盆花,在它上面寄託着更多的是奶奶的愛,望見它,便想起了在鄉下辛苦勞作的奶奶。 奶奶愛花,尤其是茉莉花。當奶奶把一根嬌嫩的幼苗接過來,用那憐愛的目光一遍又一遍的“欣賞”它時;當她輕輕為幼苗培土,為它澆水,除草時,她早已將那博大的愛融了進去。那雙粗糙有柔軟的手總是輕輕拾起飄落的花瓣,留下一片芳香。 記得最清楚的是那一次:外面颳風,奶奶吃力的把花從外面搬進來,而年幼無知的我卻將花瓣摘下好多,極少生氣的奶奶教訓了我一頓。事後,奶奶還面對着茉莉花自言自語的說了些什麼。現在回想起來,會不會是道歉呢?這應該是一種獨特的愛吧! 我的記憶又走向更遠。

  讀一年級的時候,我總覺得奶奶喜歡嘴兒靈巧的表妹。但有一天,媽媽對我說:“奶奶常說你可愛,天真,她回憶起去幼兒園所接你的情景,常樂的合不攏嘴,你還記不記得?”我羞愧的點點頭,原來奶奶也愛我啊! 讀二年級的時候,我的鋼筆字寫的很難看。奶奶看了我寫的名字,掏出口袋裡的一支鋼筆,在我的抄詞本上寫了一個“五星紅旗”的詞兒,剛勁有力。她深沉的對我說:“中國人的漢字一定要寫好!”她把那隻鋼筆送給了我。於是我咬着牙拚命的練字,終於練的一手讓奶奶滿意的字。

  奶奶愛我。 

  奶奶更愛生活中的每一個人。奶奶頭髮略白,額上有幾條皺紋,面上永遠帶着最親切的笑容。她那份偉大的愛,感染了每一個人。那家缺了油鹽醬醋時,就會聽到奶奶的聲音:“拿去用吧,沒啥!”那家的孩子病了,家長就會接到奶奶的“旨意”:“抱過來,我看着,你找醫生去!”更多的是陪鄰居家的老人扯扯家常,以分擔他們心中的寂寞。在奶奶的心中沒有令她討厭的人,她常告訴我:“別總想別人該給你什麼!”當我們長大了,體會到奶奶的愛是不要求回報的,愛是無私的! 

  奶奶的愛,說不完。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花香,濃濃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的花香,濃濃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