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槐花香,年少夢飛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槐花香,年少夢飛揚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意闌珊,街道兩旁已經槐花朵朵。我立於槐樹之下,被這滿園香氣帶回了魂牽夢縈的年少時節……

  年少時的我總喜歡站在這條小徑上,貪婪的允吸滿樹芬芳。抬起頭,對着翠綠的枝丫和淡雅的槐花痴痴地笑,看它們一串串地點綴在枝頭,點綴着春景,不禁踮起腳尖伸長胳膊想要摘得一束枝杈。可是高大的槐樹卻左躲右躲,隨着溫暖濕潤的春風左右搖擺,我跳着叫着,依舊沒有碰到那束最美的枝丫。無奈,只好停下手,用小小的手臂環抱着這棵大樹,將自己的心貼在粗壯的樹榦上,聆聽大槐樹那息息相通的心跳。

  這樣的美好可以持續十幾天。待花期一過,似乎是一夜之間,那條小徑已經變成了花徑。落花遍地,朵朵花瓣清香飄逸,風過時,打着旋飛舞,想要展現自己的最後一點美麗。我拾起幾篇落花於手中,坐在槐樹下,輕撫那柔軟的花瓣,細膩的花瓣讓我心生喜愛。不知不覺,身上已經滿是槐花,身上的青布小褂也沾上了那種清新的香氣,讓我留戀,想要延續這美好,永遠不變。

  槐花伴隨的時間終究是短暫的。當花瓣全部飄散,我的心也隨之飛揚,站在小徑的盡頭,回憶這一年一度的盛宴,記憶溫暖心田……

  歲歲年年,我無法挽留自己匆匆成長的腳步。小徑旁邊的槐樹一次次的綻放,可是那個曾經喜歡站在槐樹底下的女孩卻不見了蹤影。偶爾捧一本書站在樹下,卻又難以抵擋過路人奇怪的眼光。不用再努力踮起腳想要摘到那朵槐花,只需要稍微的伸一下胳膊便可得到一串美麗。

  落花時節,卻感到滿地凄涼。踏着腳下的的花朵漫步在小徑,抬頭仰望,張開雙臂想要接住紛紛揚揚的花瓣,可是,我卻發現自己沒有那麼多時間等待花朵落下了。我張開雙臂環抱槐樹,似乎回到了曾經的朋友的懷抱,溫暖良久,熟悉的槐樹,熟悉的味道,但早已物是人非了——“不見去年人,淚滿春衫袖”。一片片落花,不像童年的影子了,不像飛舞的蝴蝶了,像槐樹哭泣的眼淚。

  我撫摸着槐樹的樹榦,像在朝自己漸行漸遠的年少時代揮手,看見它漸漸淡去,終究消失在盡頭……冉冉槐花夢,歲歲少年情。

  又是一年槐花芬芳時節。我坐在槐樹下,不禁再次沉醉於一片芳香。遠離塵埃與雜念,我願意在自己的世界里,享受這一份安逸與幸福。

  槐花香,年少夢飛揚!

  東營市勝利一中初一:長翅膀的橘子

您正在瀏覽: 槐花香,年少夢飛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槐花香,年少夢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