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七俠五義》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俠五義》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我剛剛看完一本書《七俠五義》,我覺得《七俠五義》這本書中的七個俠士和五隻“老鼠”都很厲害,可惜的是“錦毛鼠”在中間部分就已經死了,剛開始我還覺得他有點可惡,但從後面來看,我覺得他還不錯,我們應該向七俠五義中的人學習。

  這七俠五義呢,便有七俠與五義。七俠呢,便是南俠御貓展昭,北俠紫鬢伯歐陽春,黑妖狐智化,小諸葛沈仲元,小俠艾虎,雙俠丁兆蘭、丁兆蕙;五義又稱“五鼠”,分別為鑽天鼠盧方,徹底鼠韓彰,穿山鼠徐慶,翻江鼠蔣平,錦毛鼠白玉堂。這些義士們的稱呼,均是由各自的本領而得來。

  在宋朝仁宗年間,就是這些俠士,在開封府包大人的帶領下,懲惡揚善,除暴安良。面對以襄陽王為首的亂臣賊子和江湖敗類,他們捨生望死,先後除龐太師、捉姜沖、斬馬強、收鍾雄。最後智定軍山,為最終粉碎襄陽王的謀反野心打下了基礎。

  如這鑽天鼠盧方,便是能爬桿而上,三兩下邊竄上桿頂,轉眼間便將那頂上的旗幟給摘了下來,“哧溜”一下滑降下來,還未等你回過神來,他不知何時又將那旗送了回去,真真好本領。那穿山鼠徐慶呢,雖身材強壯,卻有鼠一般的靈巧敏捷,曾在陷孔島上連鑽十八孔,可稱奇哩。再說者翻江鼠蔣平么,他水性精通,在水中可開目視物,無論是多小的東西,他只扎一個猛子,不多時便可拿回。甚至,可在水中生存一個月,可見妙哉。

您正在瀏覽: 《七俠五義》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俠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