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本侵華戰爭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本侵華戰爭史》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了《日本侵華戰爭史》這本書之後,我感受到了當時的日本軍人的可惡作風,同時也感受到了中國軍民頑強的戰鬥意志。 

  自1937年7月7日瀘溝橋事變后,日本軍隊分兵多路,從東北三省進入中原大地,中途遭遇到的國民黨軍隊根本沒有抵抗,主動放棄了自己的陣地,許多老百姓都遭到日軍的殺害。在國家興亡危在旦夕之時,中國工農紅軍改編為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到抗日前線進行戰鬥。經過了八年的艱苦奮鬥,日本侵略者簽定了無條件投降書,抗日戰爭勝利結束。在1年後,日本遠東軍事法庭審判了六名處於絞刑的甲級戰犯,他們分別是:東條英機、坂垣征四郎、木村兵次郎、土肥原賢二、廣田弘毅和武藤章。其他的日本戰犯們都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已經痛改前非了。 

  我非常佩服我們共產黨的戰士們,他們不屈不撓,奮戰了八年,不僅把日本侵略者徹底從中國趕了出去,而且從一支弱小的部隊發展成了一支強大的武裝力量,從一支僅有五萬之眾的小部隊發展到幾百萬人的百萬雄師。 

  我也想成為解放軍的一員,像四十多年前的紅軍、八路軍、新四軍、東北抗日聯軍和解放軍一樣,保家衛國,為國家貢獻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日本侵華戰爭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本侵華戰爭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