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英雄中國》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中國》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英雄中國》有感 

  1949年10月1日,我們敬愛的毛澤東爺爺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從此,中國歷史翻開了新的篇章。 

  在新中國成立之前中國走過了一段艱難而坎坷的道路。從1840年鴉片戰爭戰爭爆發,到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這中間大約110年的時間裡,中國人民生活非常困苦,受到各種壓迫和剝削。後來在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下,中國人民團結一心,歷盡磨難,經過28年的浴血奮戰,終於建立了新中國,人民當家作主,過上了自由、民主、和平的好日子。特別是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中央實行改革開放,中國人民的生活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際地位有了很大的提高2008年奧運會在我國首都北京成功舉辦更一步顯示了我國的實力,讓全世界的人都見到了當代中國的風采。作為一個當代中國的少年,我為自己有這樣強盛偉大的祖國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我生在美麗的洛陽。洛陽現在是個非常美麗的城市,馬路寬敞、乾淨,高樓矗立,經濟發達、人民富裕,尤其是到了春天,滿城的牡丹競相怒放,千姿百態,嬌艷嫵媚,令人如醉如痴、流連忘返,引得很多外地遊客紛紛慕名而來觀賞牡丹。可是在以前國家經濟困難的時候,同樣是美麗的牡丹花,卻沒引起人們過多的關注,它們只能在那裡孤獨開放,默默哀嘆,那時人們連溫飽都解決不了,哪裡有心情去觀賞牡丹,現在的盛世狀況都得利於國家的改革開放政策。 

  我喜歡漂亮的牡丹花,我愛美麗的洛陽城,我決心用我的實際行動去報答家鄉的養育之恩。我想用我的努力來表明我的志向,用成績來回報生我養我的故鄉,用實際行動向祖國60歲華誕獻禮。為了使我們的祖國更強大,為了使我的家鄉更美好,我要發奮苦讀,多學知識與本領,將來要長大成材,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英雄中國》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中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