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解放大西南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放大西南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次戰役發生在1949年10月。當時,新中國雖然成立,但大西南這一片土地還沒有解放,蔣介石把主力——胡宗南的部隊放在川北方向,把宋希濂的部隊放在重慶,企圖讓大西南這片土地變為大陸最後一個反共基地。劉伯承、鄧小平決定:有賀龍率18兵團在川北牽制胡宗南部隊,第二野戰軍在川東攻擊,斷敵退路,全殲守敵,戰爭就這樣打響了。正如他們部署的那樣:我軍迅速佔領貴陽、解放重慶,並殲滅宋希濂部隊。然後,又從東、南、西三個方向包圍駐守在成都的胡宗南部隊,賀龍率部佔領了成都。緊接着,陳賡又率部佔領昆明、激戰蒙自,解放了雲南。最後,我軍佔領西昌,又在西藏昌都地區消滅了藏軍,把紅旗插上了喜馬拉雅山。 

  當紅旗插上喜馬拉雅山的時候,這意味着西藏解放了,大西南解放了,整個大陸都解放了,這是多麼令人興奮的時刻,大陸終於和平了!在解放大西南的途中,戰士們歷盡艱險,但他們以堅強的意志,克服困難,跨越難關。在這途中,又有多少戰士獻出了鮮血,甚至獻出了年輕、寶貴的生命。他們都是為了革命而犧牲的,在我的心目中,它們都是英雄。他們無私地奉獻着,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換來了勝利與和平;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把當地的老百姓從水深火熱之中就了出來,給了他們和平、安逸的生活。正如書中所說的:“這勝利來之不易,它是人民解放軍無數指戰員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永遠也不能忘記他們”。讀完這本書,我聯想到自己,我感到很滿足了,因為我是幸福的。我生活在和平的日子裡,在家裡,由父母呵護;在學校,有老師關愛。我們有學上,也不愁吃穿,是多麼的幸福啊!我們一定要珍惜這和平、幸福、美滿的生活。作為一名學生,要好好學習;作為少先隊員,要尊敬師長、孝順父母,將來為祖國的發展、建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把祖國建設的更富、更強、更加繁榮昌盛! 

  革命英烈,與江河同在,與日月同輝! 

  紅領巾一定要記住這句話:“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並永遠繼承革命英烈的遺志,為把我們偉大的祖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時刻準備着!

您正在瀏覽: 解放大西南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放大西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