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手捧空花盆的孩子》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捧空花盆的孩子》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湛江市第十二小學二(6)班

  李社釗 

  《手捧空花盆的孩子》講述了古代朝鮮國王挑選繼承人的故事,故事生動地描繪了主人公宋金的誠實,闡明了誠實是人們的美德。 

  故事中賢明的國王由於年邁需要挑選王位繼承人,於是他想出了一個辦法,給全國的小孩每人發了一顆花籽,並宣布:“誰能種出最美麗的花朵,這個孩子就是我的繼承人。”在規定期限那天,全國的小孩都捧着種了美麗鮮花的花盆來到國王面前,唯有宋金由於沒種出花朵而捧着空花盆,然而,國王卻挑選了宋金為王位繼承人。原來國王發給每位小孩的花種子都是煮熟了的種籽,根本不可能種出花朵,只有宋金種出了誠實,誠實是人類的美德,誠實是人間最美麗的花朵,只有宋金才具備國王接班人的條件。 

  賢明的國王把誠實作為國王的唯一條件,可以想象,如果一個弄虛作假的人成為一國之君后,他還能夠誠實地面對人民嗎?能夠讓這個國家的人民誠實守信嗎?能給這個國家的人民帶來幸福嗎?宋金誠實地接受了挑選,種出了人間最美麗的鮮花,他當之無愧。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同樣太需要誠實了,例如,每當老師問我們是誰丟了紅領巾時,大家都會一口同聲地否認;又如,每當老師追問是誰亂丟垃圾時,大家肯定表示與自己無關。這樣不誠實又怎能改正自己的缺點呢?其實不誠實就是為了避免批評,避免了別人對自己缺點的指出和批評又怎能進步呢? 

  誠實是人類的美德,是人間最美麗的鮮花。今後,我要從自己做起,努力地培養誠實的美德。

您正在瀏覽: 《手捧空花盆的孩子》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捧空花盆的孩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