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藍色國土》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色國土》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精緻的小書,封面上卻印着一艘雄偉的航空母艦,顯得氣勢豪邁,和無邊的海洋十分相配。就是這樣一本《藍色國土》,裡面詳細描述了我國廣闊的海域及豐富的海洋資源,讓我對它愛不釋手。

  這本書用連環畫的獨特方式向人們介紹了關於海洋的知識,海洋里豐富的資源,海權和海洋權益的意思,及我國的廣闊海域和島嶼,還有從古至今人們怎樣守護自己的海域……了解了這些知識,我感觸頗深……

  美麗富饒

  大家應該有過站在大海邊,腳踩細膩的白沙,望着那一望無邊的藍色汪洋,感受海風吹拂過臉頰的清涼與愜意,讓潔白的浪花趕着你的腳丫奔跑,那就是海的魅力。當海鷗迎風破浪,勇往直前;當信天翁一齊飛翔,許下愛的誓言,海都在旁邊為他們祝福,那是一幅多麼美麗的畫卷啊!讓我們再沉入海底看一看,海底也有山,也有溝,還有各種各樣的魚類,顏色各異,種類各不相同,組成一個完美的生物鏈。

  海里的資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海洋里豐富的魚類、藻類(海帶、紫菜)都可以食用,而且味道鮮美,擁有豐富的蛋白質,未來,當大米資源枯竭時,我們就可以用食用藻類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能量,而且藻類產量是大米產量的15倍。不僅這樣,海里的水,雖然是又苦又咸,但經過淡化后可以變成飲用的淡水。當未來有一天,陸地上的淡水資源用盡時,海洋也會伸出援手。海底還有非常多的礦產資源,石油和天然氣極為豐富,海洋石油儲量達1300億噸,這對社會的發展能起到極大的幫助,這就是美麗富饒的海。

  如此美麗富饒的大海,我們應該為它做點什麼呢?

  加強保護

  海是遼闊的,是壯美的,但也是脆弱的。海洋里的生物有一個完整的生物鏈,缺了任何一環,都將崩潰。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過量打撈魚類,給賴以生存的鳥類、大型魚類帶來了滅頂之災,我害怕將來的大海,會不會都見不到魚群呢?人類的生活污水、工業污水,隨意排放;生活垃圾、工業廢品到處亂扔,這些都隨着河水流入大海,對大海的水質產生了嚴重的影響。甚至還會有原油瀉漏情況發生,大海都被染成了褐紅色,成群的魚類死亡,海鳥身上沾滿洗不掉的原油,奄奄一息。成片的海域死氣沉沉。我們不應該讓海洋成為這個樣子,我們應學會如何保護它,而不是只知一味的汲取。

  海洋的美麗富饒,同時也引來了人類許多無謂的爭端。我國海域面積格外遼闊,一些鄰國就對中國的海域虎視眈眈。日本和我國爭奪釣魚島,菲律賓想侵佔我國的黃岩島,越南盯着我國的南沙群島。這些海域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領土,這些鄰國仗着有世界強國的撐腰,想用不正當手段來奪取我們的國土,是根本行不通的。中華民族兒女一定會團結起來,反抗到底。

  看完這本書,想了好多,要想保衛我們的國土,一定要以國家、軍隊的強大為堅強後盾,以經濟實力和文化實力的強大為依託。我們要時刻記牢,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為了實現我們的強國夢,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努力。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要好好學習,為了保衛我們中國的藍色國土而努力奮進。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來吧,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我們手中,我們要大聲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難與輝煌,無愧今天的責任與使命,不負明天的夢想與追求。

  初一:lxyzllf

您正在瀏覽: 《藍色國土》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色國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