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作為世界500強企業推崇的優秀員工思維理念讀物,近期有幸捧在手上翻閱,每天除了繁雜的工作,我堅持着,斷斷續續的讀完了學校給我們每位老師發的《你在為誰工作》這本書,細細思來,頗有感悟。

  這本書闡述了一些優秀的員工在工作中應具有的工作態度,以及自身的心態,那就是一個人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應將自己的心態回歸到零,把自己放空,這句話是從喻老師的口中第一次聽說,那時我就深有感觸,而今,讀着這本書,我進一步明白到:抱着學習的態度將每一次任務視為一次機會,要從心理上認識到為別人工作的同時,也是在為自己工作,這樣你就會體會到工作所帶給你的樂趣,並在工作中實現自我價值。一轉眼,和孩子們相處有兩個月了,在過程中雖有過艱辛,但是看到那一張張稚嫩的臉,那一雙雙求知若渴的眼眸,我就精神百倍。正確看待工作,是端正工作態度的前提。一個人如果有“我不過是在為老闆打工”或者“我不得已才幹這份工作”的想法,那他在工作時的外在表現絕不會激情四射。是的,當我把孩子真的當成孩子時,當我把教育他們作為自己的事業時,我感到了58位學生給我的無窮力量,我感動着,我也成長着!

  工作於每個人都是不同的軌跡,有的人成為學校里的核心教師,實現了自己的價值;有些人在工作中牢騷滿腹,卻總認為與眾不同,而到頭來仍一無所獲……眾所周知,除了少數天才,大多數人的稟賦相差無幾。那麼,是什麼在造就我們、改變我們?是“態度”!

  那麼,工作是什麼?書中寫到:“工作是一個施展自己能力的舞台。我們寒窗苦讀來的知識,我們的應變力,我們的決斷力,我們的適應力以及我們的協調能力都將在這樣的一個舞台上得到展示。除了工作,沒有哪項活動能提供如此高度的充實、表達自我的機會、個人使命感以及一種活着的理由。工作是我們需要用生命去做的事。”這與工作僅僅是“為五斗米折腰”“為別人幹活”的想法完全不同,揭示了工作的真正內涵,為點燃工作的激情打下了基礎。工作態度就是競爭力,這是《你在為誰工作》里強調的重點。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裡,員工與員工之間在競爭智慧和能力的同時,也在競爭着態度。一個人能否從眾人中脫穎而出,固然需要他的能力超越眾人,更需要他的態度比別人更積極,更謙虛。不能說具有了某種態度就一定能成功,但是成功的人們都有着一些相同的態度。

  工作態度是一個永遠講不完的話題.因此,書中多次警醒人們:“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應將心態回歸於零:把自己放空,抱着學習的態度,把每一次任務都視為一個新的開始,一段新的經驗,一扇通往成功的機會之門。千萬不要視工作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結果做得心不甘情不願,於公於私都沒有裨益。”

  我們在工作當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它們可能會影響到我們的工作熱情。或者說會改變我們的工作思想.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工作是為了自己。我們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工作,因為工作可以解決我們的生計,可以賺到養家糊口的薪水,可以提高我們的生活質量;但工作的意義不僅僅如此,工作中的困難能鍛煉我們的意志,工作中的任務能拓展我們的才能,與同事的合作能培養我們的人格,與學生的交流能訓練我們的品性。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學會從工作中體會樂趣,從而達到體驗人生的意義。

  不懂得這一點,工作起來就會毫無生氣,即使是身處高位、拿着高薪也不例外。但無論怎樣變化,如果要讓自己的事業成功,成就美好人生,良好的工作態度是不可或缺的。只有樹立正確的工作態度才能煥發工作熱情,才能在工作中施展自己的才能實現人生目標。

  理論聯繫實際,明白了工作的意義和端正了工作態度,就要運用到工作中去。首先要珍惜工作機會,要對工作心懷感激,每一份工作都是一座寶藏,要努力去挖掘,盡職盡責的做好當前的工作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寶藏。這其中也包括自己職位的提升以及財富的增加。

  其次要愛崗敬業對工作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和忠誠感,要以主人翁的心態來對待自己的本職工作。另外工作中辦事要有效率決不拖沓,積極努力的完成自己本職工作,不要尋找任何借口;在工作中,和同事之間的相互協作尋求良好的凝聚力,發揮好團結合作精神。

  總之讀完此書,我豁然開朗,受益匪淺!相信今天的成就是昨天的積累,明天的成功必是今天的努力,現在就讓我們懷着滿腔熱情、積極投身工作,為托起明天的太陽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暫無評論